Top

西安一女子花呗莫名欠3万余元 疑是9岁儿子买了软件“钻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08 07:27: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丁女士目前只能怀疑是9岁的儿子在手机上用花呗消费3万余元,能查到钱进了一家网络科技公司的账户,却怎么也查不到钱是从哪个渠道花出去的。

2020年12月28日下午,丁女士在西安家中看手机,突然看到支付宝上一条花呗消费的消息,“我当时还以为看错了,点开仔细看了一下,欠了3万余元。”丁女士说,当时她看到钱是进了一家名叫广州市百果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账号,跑去问丈夫,结果也是一头雾水。

“后来仔细查看了支付宝里的账单,这3万余元是12月27日下午操作的,当天是星期天,下午两点前后那会儿我和老公在午休,儿子独自在客厅玩我的手机,我最先怀疑的就是儿子,问了他不止一遍,是在什么游戏里消费的,他都说没有。”丁女士通过在支付宝账单的消费摘要里,发现这些钱都是购买了Hello语音钻石到账号ID71619594和账号ID71583431。丁女士说,“我们把他玩的几款游戏都点进去看了,没见到充值和购买记录,问了支付宝客服,几乎是天天给支付宝客服打电话,但问了这么多天了,没有一个客服能告诉我究竟是通过什么渠道、什么游戏消费了这么多钱?而收款方广州市百果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话始终打不进去。”2020年12月30日,丁女士夫妇带着儿子前往西安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报警。

1月6日,丁女士向华商报求助。当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丁女士家中见到了中午放学回家的男孩小海(化名)。问他平时都玩什么游戏,他罗列了好几款游戏,但他说这些都是不需要花钱的,并称他并没有花妈妈的钱。丁女士说,是她发现支付宝花呗的欠款后才跟儿子讲了。对于儿子如何掌握她手机支付密码的问题,丁女士说平时儿子需要用到的小东西,她都会让儿子自己上网购买,每次要买啥东西、花多少钱,孩子都会得到她的允许才会操作。

华商报记者在丁女士的手机上看到,5笔消费发生在2020年12月27日13:39-14:06。其中一笔为18888元,其余4笔每笔都是2888元,这5笔消费的摘要里显示购买Hello语音钻石到两个不同的账号ID。

现场让小海登录Hello语音软件操作,孩子却说他从未下载过该软件,强调从没花妈妈的钱。小海说这段时间他确实看到过一些广告,看广告可以领取金币,但他没有专门去给别人买钻石或是送礼物的行为。

丁女士给自己手机下载了该软件,用她的手机号、微信、QQ尝试登录,均显示是新注册会员,在个人信息中没有任何记录。

1月6日下午,丁女士再次给支付宝客服打电话,先后换了4个客服,都未查到花呗上的钱是从何种渠道消费掉的,丁女士想要广州市百果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联系方式,客服也提供不出来。丁女士急得哭了起来,“我知道这钱是从我手机上花出去的,我现在是想查清楚,究竟是怎么出去的?我有3个孩子要养,3万对我来讲不是小数目……”

1月6日下午和1月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广州市百果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并多次通过Hello语音公众号联系客服,咨询除了Hello语音APP外,还有哪些渠道可消费的问题,客服表示,目前只有Hello语音平台官网(公众号下方充值链接进入)以及端内平台有充值入口,至于丁女士花呗的钱是从何种渠道消费的,客服没回应,但却又询问小朋友平时玩些什么游戏?客服的问题,是否说明还有一些游戏中也有可能消费Hello语音钻石的可能?截至记者截稿时,客服未回应。

根据官网介绍,Hello语音是欢聚时代旗下实时语音互动平台,是一款集社交、开黑、电台为一体的语音软件。

华商报记者从另一游戏公司客服处了解到,一般像这种上万元的花费,多是一些直播中的打赏行为,游戏的装备购买上限不会这么高。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花呗 软件 消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