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在西安改装5户电表协助“窃电” 犯罪嫌疑人获利四千元后被批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1-08 10:25:18
[摘要]供电公司报案后,犯罪嫌疑人王某于同年9月1日被警方抓获归案。

  2020年6月,某供电公司系统后台报警,显示有五户居民电表计量表有开盖记录并有窃电行为。工作人员到达后,发现有人擅自开启封签并打开电表盖,更改表内计费参数故意使计量装置不准,伪造供电企业计量封签。该五户用户承认私自开启电表计量表的行为,并称该行为是在一名王姓男子的鼓吹下进行了有偿修改。

  供电公司报案后,犯罪嫌疑人王某于同年9月1日被警方抓获归案。

  经审查认定,2018年7、8月,王某使用专业电工手法,协助西安市雁塔区某小区居民五户用电户改装电表,使用电户在正常用电情况下,电表计量系统不计量或计量缓慢,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其本人也通过改装电表获得经济利益共四千元。后在侦查中发现,王某于2017年-2019年中另有四次协助他人改装电表行为。

  王某供述,2018年8、9月份,有一个人微信加他,说是别人介绍的,语音通话说想要改装电表。他问弄几户,对方说五户,他说一户八百元,约时间去了小区,该男子带着他去,他通过加装电阻片的方式把五户电表改了。

  雁塔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国有资产,数额较大,涉嫌盗窃罪。目前,王某已被批准逮捕。据了解,窃电的住户则在补缴电费后被处罚金。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李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电表 犯罪嫌疑人

上一篇:西安1月4日一在建隧道起火 消防扑救四小时无人员被困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假冒女性声称提供“保健服务” 骗取钱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