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教师醉驾送学生回家致两死 死者家属:是被老师留下干活

来源:封面新闻 时间:2021-01-09 08:29:34 编辑:胡泽鹏 作者:王越欣 王祥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

  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王祥龙 发自山东邹平

  2020年12月21日上午,山东力明职业科技学院教师周林醉驾送学生王谦回家途中发生车祸,王谦重伤,教师周林及陪同前往的学生杨海死亡。

  2021年1月6日,据死者学生弟弟杨原介绍,原本应离校的他和哥哥杨海,及其他2名舍友被教师周林留下帮忙检查宿舍,随后该宿舍5人邀约老师周林在外聚餐、唱歌饮酒后发生车祸。

  而学校则回应称,事实基本属实,但根据学校从同行两名同学刘飞、马纪处了解到,5名学生被老师留下干活的情况并不属实。

  而据杨原曾提供的一份自称与刘飞的通话录音中,刘飞确曾表示他与王谦、杨海、杨原四人是被老师留校。1月7日晚,针对学校回应,死者弟弟杨原再次向封面新闻记者提供了一份通话录音。“这是我1月7日与刘飞打电话的录音,他承认了他知道班主任周林把我和我哥留下来整理宿舍的事情。”杨原说。


  事故认定教师周林全责(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高校教师醉驾送学生回家

  途中发生车祸两死一伤

  双胞胎兄弟杨海和杨原,出生于山东邹平的一个中医世家,今年24岁。兄弟俩的出生时间只差了5分钟,哥哥是杨海,弟弟是杨原。从小到大,兄弟二人便形影不离,后来又一起考入泰安市的山东力明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中医专业,以便继承父母衣钵。

  “我和哥哥关系很好,有什么事都会一起商量。”入学后,兄弟二人不仅在同一个班,也在同一个宿舍,还有王谦、刘飞、马纪三个舍友。

  2020年12月19日,学校学生开始陆续离校。但作为班里的学生干部,杨海和杨原两人被班主任周林留下,帮着检查宿舍,整理内务。“因为我是班长、哥哥是团支书嘛,然后王谦和刘飞之前就被留下了。”杨原说,后来舍友们就商量着请老师周林吃个饭,增进师生感情。于是,在12月20日晚7点左右,宿舍5人开了两辆车,到教学楼楼下接上班主任周林,共同去校外聚餐。

  而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这一场原本充满欢笑的聚餐,却在第二天演变成了一场三个家庭的悲剧。

  当晚聚餐饮酒后,6人又前往KTV唱歌饮酒,直至第二天凌晨5点多。

  杨原介绍,散场后,因王谦说当天要回老家宁阳分房子抓阄,教师周林便提出要送王谦回去。因为开的是杨家的车,周林提出让杨原陪同。“我觉得太累,不想去,于是我哥哥就去了。”杨原说,虽然当初他们也提过要找个代驾,但周林并未理会。随后,周林开车带着杨海和王谦出发,杨原便和刘飞、马纪回到宿舍睡觉。

  睡了近7个小时,21日中午12点左右,杨原醒了。一看手机,竟有20来通未接电话。“有我父母打来的,还有家里的亲戚。”当把电话回拨过去,杨原却得到了“哥哥出事了”的消息。

  原来,就在哥哥出发40多分钟后,车子便在山东肥城市安家庄镇双村路段发生了车祸。教师周林驾车驶入对向道,与一辆货车相撞,周林和哥哥杨海死亡,后排的王谦受伤。交警部门认定,周林醉驾,负事故全责。


  杨海、杨原两兄弟合影(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学生是否被老师留下干活成争议点

  家属学校说法不一

  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给三个家庭都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杨家父母失去了儿子,备受打击,卧床不起;王谦至今还躺在医院,受伤严重;老师周林家也失去了顶梁柱……

  而杨家在承受丧子之痛的同时,还坚持着在为儿子“讨公道”。

  在杨家人看来,学校本身对学生就负有监管之责。此外,从12月19日开始,学校就让学生陆续离校了,但班主任周林曾在班级群明确表示,离校不代表放假,仍可能进行网课等教学行为。但自己的儿子却被老师周林留下帮忙整理宿舍内务,以致后续悲剧。怎么说,学校都是有责任的。

  对于杨家人的看法,学校并不认同。学校认为,有无责任,需由法律界定,且并不认同5人是被教师留下的说法。

  “当时我和我哥是被周林口头要求留下的,没有实质证据。但马纪、刘飞都知道我们是被留下来整理宿舍的。”1月6日,死者弟弟杨原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提供了一份去年12月24日的录音,杨原表示,这是他和刘飞的通话录音。这份录音中,刘飞提到,他和王谦被周林先留下来,随后再把杨海和杨原留下。


  出事时,周林驾驶的车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同样在1月6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孙院长针对此事回应封面新闻记者称,“据我们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周林并未要求这5名学生留下开展工作。”孙院长表示,除了从周老师和5名学生的电话、微信以及和其他学生的交流中,并未了解到该点。最重要的是,刘飞、马纪已主动承认之前的一些说法并不属实,其中就包括5人是被周林留下来的说法不属实。

  对此,记者1月6日晚就5人是否是被周林留下此事向刘飞、马纪两人求证,但刘飞电话未接通,也未对短信采访有所回复。而马纪则回复一句“并不是”后结束了通话。


  六人当晚就餐的饭店

  死者家属再拿证据

  “录音里他承认了我们四人被老师留下”

  1月7日晚,针对学校回应,死者弟弟杨原再次向封面新闻记者提供了一份录音。“这是我1月7日与刘飞打电话的录音,他承认了他知道班主任周林把我和我哥留下来整理宿舍的事情。”

  记者听到,这份录音里,杨原的女朋友张丽向刘飞询问了此事,进行了下面这段对话。

  张丽:“之前你们老师把你、王谦、杨海和杨原四个留下,我怎么听说你又不承认了呢?”

  刘飞:“没有啊,我没有不承认啊,就是老师留的我。”

  张丽:“是你们老师把你、杨海、杨原、王谦留下来整理宿舍的是吗?”

  刘飞:“对啊,一开始就是这么说的,留校检查嘛。”

  1月8日,记者想就这份录音内容再次向刘飞进行求证,但对方仍旧未接听电话,并未对短信采访进行回复。

  此外,杨原表示,在车祸中受伤的王谦是哥哥杨海的同桌,当初老师周林走到杨海面前,口头要求杨海、杨原留下时,王谦可能也听到了。并且,王谦也一直知道,是老师将他们四人留下的。

  1月8日,记者联系到王谦的父亲王先生。王先生表示,目前王谦已无生命危险,但颈椎、内脏受伤还需继续治疗。此外,王谦由于受车祸的刺激,精神状态并不好,处于一种迷迷糊糊的状态,会胡言乱语。

  而对于事情经过、以及是否他与杨海等四人是被老师留下整理宿舍等情况,王先生表示,他并不清楚,王谦也没有说过。“现在孩子这种情形,我们也不敢问,不敢说。”王先生说。

  


来源:封面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教师 醉驾 死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