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警察节来临之际 西安公安公交分局走进企业宣讲安全防范知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09 14:21:1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ws_fz_20210109142844_c56fcb470d7d9bf85c5f66bea6dfa0ec12f73f82.jpg

  “我经常乘坐网约车上班,有时叫不到车,看见一些招揽生意的私家车也会选择乘坐,听了这次安全讲座,确实感觉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太差了,不能只图便捷,更要保证安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陕西分公司职员小刘说。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提高企业员工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群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中危险事件发生,1月8日下午,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前夕,西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专程走进企业,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陕员工讲授了一堂题为“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平安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防范知识漫谈”的安全讲座。

news_fz_20210109142845_51b3eb906e47ec093c15c2c7f52a9ef3c0ad0055.jpg

  活动前,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公司专门开设线上视频平台供各场站员工收看学习。同时,对现场参加讲座员工进行了体温检测,要求佩戴口罩,间隔就坐,坚决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

  讲座中,西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四大队大队长、公安部“全国城市公共交通安保专家人才库”专家人才章凡首先向大家宣传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重大意义,简要汇报了近年来公交分局加强公共交通安全防范、抗击疫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详细讲解了公共交通安全防范基本常识和疫情防控知识,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具体案例进行了分析,还与企业员工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中遇到具体安全问题。真实的案例,丰富的照片、视频、图解,让企业员工们直观地认识到麻痹大意、思想松懈会给自身安全带来严重后果。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提高安全出行和防范意识,克服侥幸和从众心理,为古城的公共交通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ievRQWujsvXXQaa9.jpg

  岁末年终,西安市客运人流量增加,也给公共交通安全带来了一定压力和风险。西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温馨提示各位乘客: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注意安全防范,如遇安全紧急情况应及时向警方求救。同时,要自觉佩戴口罩、扫健康码,自觉遵守西安市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为“平安西安”建设做出贡献。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警察节 私家车 平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