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落水 曲江城管跳入冰冷湖中成功救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09 17:53:5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要不是他果断下水救人,她就没命了。

  1月5日中午11点多,西安天气寒冷,曲江城管执法局四大队教导员勾伟峰和同事杨雄、黄杰正在曲江池遗址公园巡查,看到曲江池边围了一群人,还有人在喊“救命”。勾伟峰和同事立马跳下巡查车跑到了岸边,看到有一名女子落水了,只有脸露出水面,在水里一动不动,距离岸边约20米。

\

  勾伟峰会游泳,他没多想,脱下外套,走进冰冷的湖水,最后及时将女子救上岸,该女子得到及时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1月9日,勾伟峰回忆:“在湖里托起她时,我的头被湖水淹没了,估计那里水深有两米,我游上来换了一口气,把她托到岸边。”

\

  围观的不少群众拨打了120电话,落水女子及时被送往医院救治。

  勾伟峰说:“当时没有犹豫马上下水,现在想想挺后怕。不过救人一命,我觉得值得。”

  据了解,勾伟峰平时也很热心,2019年一个夏天的早晨,西安下着雨,他和同事在道路巡逻,看到一位老人走失迷路了,他把自己的雨衣给老人披上,为老人买了早餐,让老人在车上取暖。最后,他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家人将老人安全接走。

  华商报记者 任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落水 救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