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又一家“高收低租”中介公司疑跑路 涉及200多名租客、业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09 19:17:4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半夜房东突然敲门,租客才得知中介没有给房东房租并且存在“高收低租”。

  2020年9月,权女士与陕西嘉宸美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签了租房合同,在西安市未央区租了一个房子,并支付了12个月的房租、一个月房租押金等费用共计3万元,折算下来每月房租约2300元。

  1月6日晚11时30分许,权女士和室友在家休息时,有人突然敲门,开门后权女士和室友才第一次见到了房东并且得知,房东没有收到去年12月的房租。“房东说他是每月月初从中介公司那里收房租,他收到的房租是每月3000元,但1月1日至今都没收到房租,也联系不到负责人,所以来找我们,让我们在1月15日之前搬走。”

\

  权女士说,1月7日上午,她立即去到中介公司询问情况,当时有位负责人称1月10日之前给房东房租,如果没给,就让他们自行解除合同,也不提退房租的事情。“我们当天报警了,但民警说这属于经济纠纷,让我们去法院,我们又去了未央法院,法院说可以提交资料,但立案需要等较长的时间。”

  1月8日,权女士等人再次去中介公司时,公司负责人已不再出面,电话、微信均联系不上。

  1月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中贸广场的嘉宸美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公司内聚集了20多名租客和业主,还有近10名员工,租客、业主均表示都是近几天才得知公司出了问题并存在“高收低租”的情况。

\

  业主路女士说,她是去年9月与公司签了资产委托管理服务合同,约定每月月初支付2400元的房租,但1月1日至今她都未收到上个月的房租,1月6日她去出租屋与租客见面时才知道,中介实际收取租客的房租是每月1450元。

  员工曾先生说,近两天员工也突然联系不到公司负责人,公司是去年7月才成立的,大约有100套房源,涉及200多名租客和业主,目前公司30多名员工还没收到去年12月的工资。

  随后,记者拨打了公司多位负责人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

  1月9日,记者了解到,近期西安市住建局发布了五类租房风险提示,其中涉及“长租短付”、“高收低租”、“隔断房”等。西安市住建局提醒,租赁当事人如遇租赁纠纷,要注意及时收集保存证据,积极维护自身权益。应先与另一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向居委会、街道办事处、辖区住建局等申请调解,也可依法申请仲裁或提起诉讼。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马惟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中介公司 租客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