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忘入警初心,牢记检察使命!西安市两级检察院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09 21:14: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检察机关里的司法警察是人民警察队伍中的一个特殊警种,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专门保障检察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的警察队伍。

  为增强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1月9日,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市检察机关部分优秀司法警察代表,开展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

  活动在“我愿献身于崇高的检察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奋斗”的庄严宣誓中拉开序幕。全体干警面朝警旗,右手举拳,由市院法警支队支队长张元平同志领誓,以铮铮誓言诠释忠诚担当,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

\

  披肝沥胆守初心,风雨兼程践使命。宣誓结束后,全体干警集体观看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牢记誓词、践行誓言,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司法警察职责使命。

\

  随后,召开了司法警察座谈会。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了《致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慰问信》,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从警感悟。张元平支队长对我市两级院司法警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维护司法警察的良好形象;二要夯基础、强素质,提供有力的警务保障;三要讲规矩、守纪律,把从严治警要求落到实处。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向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家属发出感谢信,感谢他们对司法警察工作的支持和奉献。

\

  近日,各区县检察院的司法警察队伍也纷纷组织开展了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重温入警誓词,观看专题教育片,迎接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初心 警察 使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