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你好警察节!鄠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09 21:15:0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对于激励全警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鄠邑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全方位做好刑事案件押解、审判秩序维护以及机关安全保卫等工作,为全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顺利运转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尤其是出色完成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葛七宝等5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的刑事押解庭审警务保障任务,协助蓝田、新城、碑林等兄弟法院圆满完成扫黑除恶刑事庭审押解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司法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

  1月9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鄠邑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举办多项活动庆祝这属于法警的节日。

  会上,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他强调,全体法警要深入贯彻训词精神,立足本职,苦练本领,提升技能,切实做好司法安全保障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本卫对2021年度司法警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警务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值班、安全检查、押解工作,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审判秩序。

\

重温入警誓词

  警容严整、精神抖擞的25名法警面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在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段建民的领誓下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2021年,让我们继续为光荣的法院司法警察事业默默奉献,牢记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高举正义的利剑,带着初心扬帆起航,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司法警察的法律信仰和追求”。

\

唱响《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之歌》

  全体法警精神饱满、气势如虹,他们用激昂的歌声诠释着对党、对祖国、对司法警察事业的无限热爱。

  通讯员 刘素青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警察节 法院 庆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