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汽车保有量位居全国第七 每273个人拥有100辆汽车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1-10 07:50:47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当前汽车日益普及,大中城市车流量越来越大,那么西安的汽车保有量是怎样的呢?

  1月7日,公安部交管局公布了2020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数据。截至2020年底,全国70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西安373.6万辆,居全国第七位。

  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其中,截至2020年底,西安新能源汽车保有量10.49万辆,较2019年底的8.68万辆,增加了1.81万辆。新能源汽车呈持续增长趋势。

  据了解,汽车保有量指的就是一个地区拥有车辆的数量,一般是指在当地登记的车辆。但汽车保有量不同于机动车保有量,机动车保有量包括摩托车、农用车保有量等在内。

  截至2020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81亿辆,2020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汽车2424万辆,比2019年减少153万辆,下降5.95%。

  微信图片_20210110075054.jpg

  数据显示,全国31个城市超200万辆,13个城市超300万辆,其中北京、成都、重庆超过500万辆,苏州、上海、郑州超过400万辆,西安、武汉、深圳、东莞、天津、青岛、石家庄等7个城市超过300万辆。

  其中,汽车保有量前10的城市分别是北京、成都、重庆、苏州、上海、郑州、西安、武汉、深圳和东莞。

  据了解,北方城市一般平原较多,城市面积大,加上冬天天气冷,因此选择开车出行的比例也会比较高。

  保有量之外,西安的汽车普及率又是如何呢?

  微信图片_20210110075057.jpg

  按照2019年各地公布的常住人口来计算,31个保有量超过200万辆的城市中,汽车普及率最高的10个城市中,西安普及率是2.73,位列全国第六位。

  据相关行业负责人介绍,通过对各城市的汽车保有量和常住人口比值的计算,得出各个城市的汽车普及率,即每多少人拥有一辆车。该数值越低,普及率越高;数值越高,普及率越低。

  统计显示,31个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辆的城市中,普及率最高的10个城市分别是苏州、东莞、金华、郑州、昆明、西安、佛山、宁波、长沙和无锡。这10个城市这一比值均低于3,也就是说这些城市不到3个人就拥有一辆车。

  这10个城市主要来自中西部的省会城市以及长三角、珠三角的几个重点城市。其中西安这一比值为2.73,也就是说西安每273个人就拥有100辆汽车,每个三口之家拥有的汽车数量超过1辆。西安这一普及率在各大城市中居第六位。

  微信图片_20210110075059.jpg

  此外,中西部城市多半还没有限牌,属于“本地车外地化”。比如一般中西部省会城市,往往吸引了省内其他地市的人过来上牌,因为部分群体平时开车出入省会城市比较多。



来源:西安发布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汽车 保有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