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续交6378元报口才班后培训机构转让?西安家长退费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1-01-10 13:14:42
[摘要]交了6378元给孩子报口才班,一节课还没上培训机构转让了。新培训机构称只能上课,如果要退费,须有别的家长愿意接手课程。

\

       交了6378元给孩子报口才班,一节课还没上培训机构转让了。新培训机构称只能上课,如果要退费,须有别的家长愿意接手课程。

  王女士的孩子此前一直在西安市电子六路金麦克口才培训机构上口才课,2019年12月,王女士又交了一年了费用6378元,52节课送两节课,“之前的课一直没上完,所以这54节课就一直没开始上。”王女士说,去年11月,金麦克负责人突然通知店铺升级要装修,让学员们先去西万路口的小国王演说俱乐部上课。

\

  “当时说去小国王只是过渡,后来才发现是金麦克已经转让给了小国王。”王女士说,老师换了,而且距离太远,没办法让孩子继续上课。

  从去年11月底,王女士便和培训机构沟通退费,金麦克从中协调,小国王给出的结果是不能直接退费,只能转课,“必须要有别的家长愿意接手我孩子的课程,才能退费。”王女士说,刚开始说有位家长愿意接手转课,但只能给5000多元,所以没有同意。

\

  1月9日,王女士再次找到小国王演说俱乐部。“工作人员本来让我签一份转课收款协议,说转课要等到有家长愿意接手了才能把钱打给我,我拒绝签字。”王女士认为,培训机构换东家,不是消费者的原因,退费也不该让消费者承担后果。

  1月1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小国王演说俱乐部苏姓负责人。他称,王女士此前是和金麦克签的协议,小国王是接手课程的一方,“金麦克由于自身原因经营不下去,2019年10月底小国王接手。当时学员有37人,我们是负责给37个学员消课时,没有收到金麦克的钱,协议上是说剩余学员课时费和转让费抵消。” 他说,王女士孩子还有50多节课,经过沟通,可以给王女士办转课,在去年12月曾找到过一位愿意接手课程的家长,“错过了这次转课机会,后面有些新来报课的家长很介意退费转课,所以还要等。”

\

  苏姓负责人说,1月9日下午,王女士曾来店里要求退费,“无条件退费处理肯定不行,我们没有这笔资金往来,财务也无法办理退费。同时,王女士属于续费会员,之前的合同上写着上过四次课后费用不退。所以我们当时相信合同,才同意消课的。”他说,目前的解决办法只能是等到有需求的家长来接手课程后,再将钱退给王女士。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口才班 培训 退费

上一篇:啥原因?西安凤城二路太华路十字行人红绿灯好几个月不亮 下一篇:陕西省公安厅举行升警旗仪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