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别信!关于疫情这些都是谣言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1-01-10 15:20:13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河北本轮疫情突如其来

  一些谣言与虚假信息也趁虚而入

  央视新闻 辟谣帖来了

  ↓↓

  谣言1:欧美神父在藁城传教

  网传“欧美神父在藁城传教”。

\

  官方辟谣

\

\

  石家庄第五场发布会:无证据表明疫情源头同宗教聚集有直接关系

  1月9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的第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小果庄村共有村民4721人,其中信教群众122人,信仰基督教,该村不是天主教聚集村;网上传言的“欧美神父在藁城传教”不符合事实。

  疫情暴发前,一些信教群众曾在该村一户人家里有过聚集活动,同其他聚集活动一样,容易造成疫情扩散,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疫情源头同宗教聚集有直接关系。

  疫情暴发后,当地立即暂时关停了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时停止了一切宗教活动,广大信教群众对此表示理解,非常配合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谣言2: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出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

  1月9日,一条“冀州区出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的信息在多个微信群传播。

  官方辟谣

\

  衡水公安官方微信:谣言!

  经调查,违法行为人孙某编造虚假信息,发到微信群内传播扩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目前,该市公安局桃城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孙某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谣言3:石家庄死了200多人

  1月6日,一网民在微信群传播谣言称:“石家庄死了200多人“。

  官方辟谣

\

  保定市曲阳县公安局:假消息!

  经曲阳县公安机关核查,杨某某对其在微信群编造虚假疫情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杨某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被曲阳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6日,并处罚款壹佰元的处罚。

  谣言4:河北邢台王某瀚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1月6日晚,一份注有“王某瀚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检测报告单图片在微信群转发,引发网民关注,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

  官方辟谣

\

  邢台市平乡县公安局:假消息!

  经平乡县公安局查明,1月6日下午16时许,王某翰在拿到其本人核酸检测报告单后,通过网络将报告单原图发给同学陈某,让陈某使用修图软件,将“阴性”改成“阳性”,“未检测”改成“疑似”。为博人眼球、引起关注,王某翰将修改后的虚假核酸报告单发布到快手平台。

\

  平乡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违法行为人王某瀚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陈某系未成年人,且对王某瀚发布虚假信息不知情,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谣言5:石家庄市灵寿县6人确诊新冠肺炎

  近日,有网民在微信群传播“灵寿县6人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

\

  官方辟谣

  石家庄互联网举报中心:谣言!

\

  经石家庄互联网举报中心向相关地区核实,该消息为谣言。

  据行唐县网信办反馈,网民卢某在微信群传播谣言信息,目前已被公安部门依法给予处罚,并在其传播谣言的微信群中公开道歉。

\

  谣言6:有10人从石家庄返回湖南岳阳

  近日,“有10人从石家庄返回湖南岳阳”的消息在岳阳不少本地微信群里流传,令不少人信以为真。

\

  官方辟谣

  岳阳网警巡查执法:假消息!

  经向相关部门核查,微信群内传播的信息为谣言。

  谣言7:河北保定万和城一例确诊

  近日,微信一则“保定万和城一例确诊”的消息在朋友圈流传。

\

  官方辟谣

\

  竞秀区网信办:万和城目前无确诊病例

  万和城作为保定市较大、知名度较高的居民小区,引发了社会关注。

  竟秀区网信办经与相关部门核实,万和城目前无确诊病例。万和城居委会也已积极张贴通知进行辟谣。

  谣言8:受石家庄疫情影响连花清瘟库存告急

  1月7日,一则有关“连花清瘟库存告急”的“紧急通知”在网络上开始传播。

  该“紧急通知”称:“石家庄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应政府要求所有企业停工停产,因我司在石家庄,目前连花清瘟,参松养心……已库存告急,望用药单位早及时抢购库存。”

  官方辟谣

\

  以岭药业:假消息!

  经了解,证实该传言为谣言。以岭药业表示,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正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不造谣 不信谣 不传谣

  防控不能松懈

  重视但不恐慌

  保持冷静与理智

  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


来源:央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防控 微信 疫情暴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