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海有小孩掉进了公园结冰湖面?实为消防部门演习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1-11 11:52:06 编辑:王莉文 作者:巩汉语 王维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上海静安警方发布辟谣帖  @警民直通车-静安 图

  “上海大宁郁金香公园湖面结冰,有小孩掉下去来,消防员来救人。”1月10日,这则消息在朋友圈流传。有关部门表示,这则消息不实,实为消防部门演习。

  网传图片显示,发布消息的人称:“我老公带着我儿子去挖沙看到的”。随后有人进一步“解释”:“小孩从冰面掉下去的,等消防车来了救上来的,现在已送去医院了。”

\

  静安消防回应“小孩落冰湖”传言。@上海静安消防 图

  1月10日,静安公安发布辟谣帖:经核实,系消防部门演习。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随后,@上海静安消防发布消息称,上述一幕实际上是静安区消防救援支队水域救援队,在开展低温冰冻天气水域救援技术训练。

  据静安消防拍摄的现场画面显示,身穿水域救援服装的救援人员在冰冻湖面,正在开展多项紧张的演练科目,现场有多位市民在观摩救援演练。

\

  静安消防表示,“孩童掉入结冰湖面”消息虽不实,但消防部门仍要提醒:不要去结冰的小河、人工湖滑冰,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

  不过,1月10日真有人掉进了湖里。网上视频显示,上海立达学院一名男生试图在结冰湖面上行走,随后步伐加速,开始小跑,大约三四步之后,该学生一脚踏碎冰面,随即掉入湖中。学生用双臂扒着前方冰面,不断往岸边爬。有新民晚报报道称,该男生随后被周围同学救起,无生命危险。目前,事发水域已设置围栏,校方提醒学生注意安全。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湖面 结冰 消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