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0年全国32个城市租金下降 西安月租金同比基本持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11 15:18:3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上班族你怎么解决居住问题?你是买房住还是租房住?你上班、生活的城市租金降了吗?根据贝壳研究院发布的《全国重点40城租金监测报告》,2020年全国重点40城中,32个城市租金不同程度下降,上海、厦门和福州等城市月租金则同比上涨。其中,上海平均月租金同比涨4.5%,涨幅居首,厦门涨2.8%,仅次于上海。八成城市租金同比下降。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重点40城中,上海、厦门和福州市月租金同比小幅上涨,深圳、西安、兰州、石家庄和芜湖市月租金同比基本持平。

\

  套均租金方面,近九成城市同比下降,其中一线城市降幅高于二、三线城市。尽管租金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但2020年租客选房的时间却从5.1天大幅延长到了9.5天,同比涨幅达84.5%。

  贝壳研究院认为,重点40城租赁需求受疫情的冲击影响不同,而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变化。从整体来看,随着租赁市场供需格局不断优化,未来租客在房源上将有更多的选择,择房周期延长,品质房源将得到更多青睐,租赁市场逐步转向承租人市场。

\

  全国重点40城中,八成城市租金同比下降。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重点40城中,上海、厦门和福州市月租金同比小幅上涨,深圳、西安、兰州、石家庄和芜湖市月租金同比基本持平,其余32城租金均呈现不同程度下降。

\

  从租金同比涨跌幅度来看,同比降幅最大的为杭州,降幅为1.8%;上海租金同比涨幅居榜首,达4.5%。从区域分布来看,租金同比涨跌幅最大的10个城市中,长三角和东南沿海地区分布城市最多,长三角地区包括上海、无锡和杭州市,东南沿海地区为厦门、福州和深圳市,其余城市分别分布在西北、西部、中部和环渤海地区。

  套均租金方面,近九成城市套均租金同比下降。2020年全国重点40城平均每月套均租金为2976.8元/套,同比下降10.5%,套均租金下降的城市占比87.5%。城市分级来看,一线城市套均租金同比降幅达5.8%,二、三线城市同比降幅分别为4.7%和1.2%。重点40城租客月均支出减少,一线城市更为明显。

  从区域分布来看,套均租金同比涨跌幅最大的10个城市中,东南沿海和环渤海地区分布城市数量最多,东南沿海地区包括惠州、厦门和深圳市,环渤海地区包括石家庄、济南和烟台市,其余城市分别分布于长三角、西北、东北和西部地区。北京租客选房时间最长。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租金 城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