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七旬老太压疮成疾多处溃烂 老伴快急哭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1-11 17:27:11
[摘要] 最近,70多岁的西安市民高大爷,脸上渐渐有了笑容,因为老伴身上的压疮终于慢慢愈合、结痂,身体状况也逐渐好转。


  最近,70多岁的西安市民高大爷,脸上渐渐有了笑容,因为老伴身上的压疮终于慢慢愈合、结痂,身体状况也逐渐好转。

  高大爷的老伴71岁,患有帕金森综合症近十年,行动迟缓,生活几乎不能自理,全靠高大爷精心照料。8年前,老伴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右髋骨折,进行关节置换术。此后,老伴要么躺在床上,要么就靠高大爷帮忙,斜靠在沙发上。

  “尽量给她翻身,坐久了,帮她挪下身子。”在高大爷的照料下,几年来,老伴身上没有一处压疮。然而,到了2020年年初,变化突如其来,让高大爷措手不及。“刚开始只有一处压疮,结果没两个月,面积越来越大,屁股上、背上、腿上,都有压疮。”高大爷一下慌了神,赶紧将老伴送往医院。然而,辗转几家医院,没能成功入院。高大爷一筹莫展,快急哭了,“没有专业的治疗,老伴可咋办?”

  2020年7月,高大爷送老伴住进西安大兴医院,介入血管科于黎明副主任为其医治,有压疮护理经验的护士长马静,带着护士陈颖、薛亚涛为老人换药,进行护理。

  “刚开始,伤口散发着恶臭味,还有黄色的腐肉。”高大爷说,老伴全身十几处压疮,面积都还不小。护士长马静每次蹲着给老伴换药,拿着镊子,一点一点将腐肉摘掉,然后清理疮口、换药、裹纱布。护士长只能蹲着换药,经常一蹲就两个来小时。“看护士长站起来的时候,都得扶着腰。

  因为压疮面积大、疮口深,恢复时间比较久,属于慢性病,高大爷间隔一段时间,就和老伴来医院接受治疗。经过几次入院治疗,老人身上的疮口慢慢愈合、结痂,身上十几处压疮,多数已经恢复,还剩三处疮口太深,还需要在进一步治疗。

  看着老伴状态越来越好,高大爷脸上的愁云也渐渐散去。“我要再次对咱医护人员,说一声‘谢谢’。”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压疮 西安大兴医院 老伴

上一篇:八旬老太不慎烫伤胳膊 西安的哥果断出手及时送医 下一篇:四年前收养捡来的弃婴一直无法上户 西安民警多方协调终于办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