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年前收养捡来的弃婴一直无法上户 西安民警多方协调终于办成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01-11 18:06:58
[摘要]1月11日一大早,西安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门口,辖区群众李女士送来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 敬业正直 为民解忧”的锦旗,衷心感谢长安路派出所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

  1月11日一大早,西安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门口,辖区群众李女士送来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 敬业正直 为民解忧”的锦旗,衷心感谢长安路派出所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及时为其孩子上了户口,解了他们家的燃眉之急。

\

  四年前,家住西安市碑林区的李女士在小区垃圾桶内捡到一各刚出生的弃婴,经多方打听无人认领后,善良的李女士一家便决定收养该名弃婴。

  李女士一家人将小孩收养至今,但由于他们不懂收养小孩的相关法律法规,小孩至今没有出生医学证明及收养证明,又因为无法联系到小孩的亲生父母,了解不到当时的具体情况。一直没有办法给孩子上户口,这让李女士一直非常担心。

  长安路派出所社区民警何中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本着实事求是、为民解忧的原则,下定决心为小孩解决户口问题。

  何中桥多次与民政、街办等部门沟通咨询,经多次了解,证实孩子因特殊原因被李女士收养,但没有其他相关有效证明。何中桥认真组织材料上报审批,经过派出所领导和分局领导积极协调解决商议,为其启动绿色通道,终于为孩子办理了落户手续。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弃婴 西安 民警

上一篇:八旬老太不慎烫伤胳膊 西安的哥果断出手及时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