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紫阳查处一起疫情期间违规群体性就餐 聚集人员超百人!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1-11 17:28:36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0日,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一家餐饮店在疫情期间擅自违规承办聚集性就餐活动给予严肃处理,并迅速约谈城区规模餐饮店,更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

1.jpg

检查时

接群众举报,紫阳县城西关内一餐饮店于10日上午违规接待乔迁酒,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现场,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经核实:该餐饮店10日上午共接待三起酒宴,聚集人员超过100人就餐,所有入店人员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扫描场所码,但所有聚餐酒席均未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报备,赴宴人员就坐较为密集。紫阳市场监管局检查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立即对其进行了疏散。

2.jpg

疏散后

针对该餐饮店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紫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约谈该店负责人,对该店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该店立即按照《紫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紫阳县新民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禁止违规操办酒席的通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日常疫情防控责任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重点防护措施,餐饮场所实行分散错峰就餐,减少人员聚集,拒绝承接违规宴席,避免出现聚集性疫情及食品安全事故。

经约谈,该店负责人深刻认识到此次承接违规酒席的风险性,积极承认错误并深刻检讨,承诺绝不再有类似事件发生,并主动承诺,组织全体员工集中学习,强化问题整改,坚决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从事经营活动。

3.jpg

对城区10余家规模型餐饮店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与此同时,紫阳市场监管局趁热打铁,对城区10余家规模型餐饮店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提醒,对此次违规承接酒席的酒店进行了通报,对《紫阳县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禁止违规操办酒席的通知》进行了再学习、再宣传、再强调,要求各餐饮店提高警惕,引以为戒,紧绷疫情防控的弦,主动接受规范管理,严格按照要求执行报备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保障食品安全。

约谈提醒期间,各餐饮单位负责人仔细阅读并签订了《疫情防控期间重大餐饮服务活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

紫阳县市场监管局再次提醒社会各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绝不能松懈,任何疏忽都会让病毒趁虚而入,任何麻痹都会使无数人的努力功亏一篑,任何餐饮单位和个人绝不能掉以轻心,做到不组织、不参加大型聚会、聚餐活动,避免到人群密集或通风不畅场所,不在人员聚集场所长时间逗留,请大家一起携手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紫阳 查处 疫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