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首座车站封顶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1-12 07:13:00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2021年1月11日,随着草滩北站主体结构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至此,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实现首座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此外,草滩北站-正阳大道站左线盾构区间也于当天贯通。

z94OrLaEr265zaez.jpg

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南、北延段分别由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采用大标段管理模式。自2020年1月进场以来,在市轨道集团的组织领导和协调下,施工单位克服疫情期间各种不利因素,迅速启动管线迁改、绿化迁移、交通导改等前期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积极组织复工复产。目前,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南、北延段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所有工点均已开工建设,创造了西安地铁从开工到首座车站封顶和盾构区间贯通的最快纪录。

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分北延段和南延段,北延段串联北客站北部片区,南延段串联常宁新区,线路总长6.922千米,全为地下线,共设4座车站,利用并改(扩)建既有渭河车辆段、潏河停车场。

除本次封顶的草滩北站外,另外2座明挖车站正阳大道站、常宁站也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何家营暗挖车站也完成主导洞开挖。此外,全线4台盾构均已顺利始发,按计划平稳推进。下一步,市轨道集团将继续加强组织协调,加强安全质量管控,确保后续工程按计划推进。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工程 封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