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一男子驾车行驶中突遭意外:车辆引擎盖翻起致前风挡玻璃破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12 07:13: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高速公路行驶中,车辆前引擎盖突然翻起,幸未造成交通事故。意外导致前挡风玻璃破裂,事发后向保险公司申请车损险理赔,却被以非它物碰撞导致而拒绝。

  1月1日,韩先生驾驶轿车行驶在连霍高速西安至渭南途中,车前引擎盖突然翻起,砸向前挡风玻璃,事发突然,视线被遮挡的韩先生紧急靠边停车,幸未造成交通事故,“应该是前引擎盖未锁死造成的,前挡风玻璃破裂,引擎盖也破损,当天我向太平洋保险公司申请了车损险理赔,并将车开到了渭南市当地4S店,损失估计在4000多元。”韩先生说,在提供行车记录仪视频等资料后,1月6日,保险公司向他发出了拒赔通知,“拒赔理由是我不符合车损险理赔条件,原因是我自己造成的损伤,不是碰撞造成……”

\

  华商报记者在韩先生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看到,1月1日上午10时22分,车辆行驶中,前引擎盖突然上翻砸向前挡风玻璃,致前挡风玻璃破裂。1月8日,韩先生收到《机动车商业保险拒赔通知书》,告知被保险人“根据查勘结合车辆损失,本次事故不属于保险责任。”

\

  韩先生介绍,去年7月他才续买了太平洋车险,其中包括机动车损失险及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就是要为车辆受损负责,不然我买保险干什么?”

  1月11日,华商报记者拨打了95500太平洋保险客服电话,根据客服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上处理韩先生此次理赔的查勘员,这名查勘员称,无法理赔是因为韩先生这种情况没有理赔依据,“赔付的原则是碰撞,坠落,倾覆,其中碰撞的原则是指碰到外界的实物,比如墙面、护栏或坠物砸到车上造成的损失,这些可以赔付。而行驶中机盖弹起,属于车辆机械故障,不符合保险赔付原则。”查勘员说,这种情况很少见,没有赔付依据,条款也没有写明这种情况可以赔付,“公司根据审核案件情况,不属于保险责任,无法理赔。”

\

  对于查勘员的解释,韩先生很是生气,“我购买保险就是为了预防,我当时是在高速上行驶,这一状况非常非常危险,难道只有撞车、翻车了才能达到理赔标准?”华商报记者 于震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引擎盖 玻璃 陕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