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家长花34万给龙凤胎办上学被骗 女儿摇中了儿子没摇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12 07:02:4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et0K9z2fp5IIxTu.jpg

面对家长的质疑,学托还表示:问我要操作的证据,我能给你说吗?

  周先生有一对龙凤胎,2020年6月,面临着小升初,他想让儿子上铁一中,女儿上交大附中,就通过熟人找到一名某校工作的李姓老师,并约定男孩18万上铁一中,女孩16万上交大附中。2020年4月15日,周先生给李老师转账34万元,“李老师说,摇号之前办不了,必须要参加摇号。李老师是中间人,他找的是一名姓赵的男子给孩子办。”

1151880.jpg

  2020年7月,摇号结果出来,周先生的女儿摇上了交大附中,儿子没有摇上。他联系李老师,李老师让别着急,9月1日前办妥,“9月1日还没办成,让等到10月,我意识到被骗了,就让退钱,我女儿是摇号上的,他也拿不出操作的证据,我就让把34万全部退还。”

  1月11日,周先生说,2020年9月,他见到了李老师和赵某,赵某承诺全部退钱。但到10月,两人只退了7万元。10月30日,赵某给他写了还款计划,称2020年11月15日之前还20万元,剩余7万元在2020年11月20日前还清。

1151881.jpg

  “退款都是李老师给我的,后来又退了11万,还剩16万,他们说,女儿上的交大附中,就是他们给操作的,所以不能退。”周先生说,孩子是摇号上的学,要是他们有能力办,为什么不把儿子也办进去呢?“他们彻头彻尾就是骗子,现在还在对外说能办学,希望其他人不要再上当。”

  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李老师,他说自己只是中间人,和赵某并不熟,是拿了周先生34万,后来退了18万,其他16万都给了赵某,“赵某写过全部退还的还款计划,我也是见证人,只能见证,他现在不还,我也没办法,退的18万里包括我抽成的部分。”

  周先生说,现在,赵某的朋友圈签名还是专业安排工作、孩子上学,办文凭。

1151882.jpg

  华商报记者也联系上赵某,他说,周先生的女儿就是经过他的疏通才上的交大附中,“至于找的谁,我肯定不能给说,所以16万是不退的,当初写还款计划,也是在他的逼迫下写的。他儿子没办成,18万全退了。”

  1月3日,周先生已向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报案,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升初 龙凤胎 交大附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