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物业费“一费制”实施遇阻力?市发改委:研究办法 积极推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1-01-12 17:53:05
[摘要]西安市发改委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关于物业政策的落实,各部门正在积极努力推动,正在研究加快推动的办法。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华商报持续关注的小区停车服务费一事又有最新进展,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月12日表示,将对违反《价格法》等相关法规的物业服务收费行为进行查处。

  近日西安部分小区业主反映一些物业公司对《西安市物业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内容故意拖延或者推迟、推诿等各种方式阻挠物业“一费制”的落实,西安市发改委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关于物业政策的落实,各部门正在积极努力推动,正在研究加快推动的办法。

  针对华商报记者问及在落实《西安市物业服务管理办法》采取了哪些措施的问题,1月12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回复称,该局及各开发区分局、各区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参加了西安市发改委、住建局等部门组织开展的政策宣传和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监管人员开展物业服务收费监管工作的工作能力。

  同时,西安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受理有关投诉举报,耐心解答群众提出问题,同时积极进行调查处理,对违反《价格法》等相关法规的物业服务收费行为进行查处。

  针对不落实“一费制”将如何处理的问题,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回复称,按照《西安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中“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对超过政府指导价标准收费、不实行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以及规定进行查处。”的职责分工,将积极配合发改、住建部门和街办、社区的工作,畅通12315投诉举报,对违反《价格法》等相关法规的物业服务收费行为将进行查处。

  那么《西安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1月1日起实施后,政策落实情况如何呢?

  1月11日,西安市文景小区有业主称,今年1月起,该小区物业已经将停车服务费已从150元降至80元。1月11日下午4时,负责文景小区的物业公司表示,该公司从去年12月份就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目前前期程序已经履行完毕,进入报批环节。该负责人表示,获批备案之后,该公司将按照《西安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要求,把小区停车服务费从150元降至8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一费制 物业 业主

上一篇:世界极度濒危物种青头潜鸭4年后再现西安 全球数量不足500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