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下月起收费 收费标准公布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1-12 18:19:52 编辑:二三里 作者:张建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L96BupAbF31GNM3N.jpg

  1月7日,铜川市政府印发《铜川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通知对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做出规定。

  通知称,城市生活垃圾是指城市人口在日常生活中产生或为城市日常生活提供服务活动产生的固体废物,以及法律、法规规定视为城市生活垃圾的固体废物。

  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后,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应单独收集,不得与其他生活垃圾混合,按规定由专用车辆运送到相应地点进行处理。

  管理办法所称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是指将生活垃圾从前段投放至运往终端处理所产生的收集、中转、运输和处置费用。

  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由政府、单位、个人共同承担。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标准按照补偿运输和处理成本,保证垃圾处理正常运行的原则制定。

  管理办法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为5年。宜君县可参照执行本办法或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具体的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及收费标准。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生活垃圾 收费标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