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找兼职去陕西新丝路模特公司面试 不到两小时贷款支付4万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12 19:23:2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两个小时里,从面试到拍照、签约、贷款并付款4万多元,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

  去面试兼职当天签约 贷款支付4万余元

  26岁的景女士去年12月来到西安,想找个兼职复习考试,在58同城上看到招聘信息,联系得知是陕西新丝路模特经纪有限公司碑林分公司招淘宝试衣平面模特。“联系后便加了微信,对方说拍试衣广告每次费用200元、400元、600元不等。”2020年12月29日上午10时30分,景女士如约来到金花南路立丰国际20层的模特公司。

  “面试后,模特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我的身高等条件都符合,但如果帮我推广,需要有作品,所以我得先拍5套衣服才能后续接工作,拍这些需要先交2980元,还有150元化妆费,说这次交了妆面费,以后都不用交了。”景女士说,去之前本来警惕性很高,想着如果交钱就走,但当时没经住劝说。

  景女士说,当天交完钱后就试拍了一次,“拍完后,模特公司李总就说效果特别好,问我愿不愿意签约。签约后一单能挣1000元,每个月能接20多单,很快就能在西安买房了。签约要交39800元服务费,两年时间,包括培训、指导形体、上杂志等。”景女士说,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自己当时都蒙了,但39800元也不是小数目,于是先拒绝了,“对方称下午不在,而且外面还有人面试,走了就不知道能不能签了。我看外面还有三四个女孩,被他说得脑子一热,就同意签约了。”

  12月29日中午12时许,景女士通过支付宝花呗分两笔分期付款19800元和2万元。“面试过程中,他们一直问我的花呗、借呗、微粒贷等借贷平台的额度,还在我手机上看了我的额度、蚂蚁信用分等。在付款前,他还拿我手机把花呗额度从2万元调成5万元,才付了款。”景女士说,签约付款后,“李总”给她支付了160元拍摄费,而合同以“备案编号”为由一直没有给她,她回家后才觉得整个过程都很奇怪,怀疑是被诱导贷款了。仔细看了合同照片才发现,就算因不可抗力终止合同,自己也得赔偿模特公司。

  付了4万多没几天 模特公司又建议拍MV再交5万元

  2020年12月30日,模特公司联系景女士拍摄杂志,当天支付景女士1000元费用。今年1月5日去拍摄广告后,收到400元。“当天他们说我的风格更适合MV,建议我拍MV,挣的是之前的三四倍,要交5万元。还说我借呗还有5.5万元,后面两个月就挣回来了。”景女士找借口拒绝。

\

  “直到1月9日又叫我去,我已经知道是骗人的了,所以就拒绝了。”景女士说,1月11日,她联系对方问有没有广告能拍摄,对方称没有,等有了再联系她。

  1月12日,华商报记者在景女士提供的合同照片上看到,39800元为签约宣传推广、训练指导、形象策划服务费。合同有效期为两年,从2020年12月29日起至2022年12月28日止。关于违约条款中写着,合同期内,景女士如因不可抗力之原因申请单方面终止本合同,均属于违约行为,其交纳的签约委托推广服务费作为违约金赔偿给公司。

  新丝路模特公司:拍照能上“全国发行”的杂志 但杂志只能让行业内部人看

  1月12日下午,记者陪同景女士一起来到陕西新丝路模特经纪有限公司碑林分公司,见到了负责业务的李经理,也就是景女士口中的“李总”。李经理说,收取景女士的4万余元,不光可以给景女士拍照,还能让她上杂志,都是全国发行的杂志,“杂志每个月都会上,但目前杂志没回来,15日之前能拿到。”

\

  李经理拿出一本《美丽经典》杂志,记者在书脊上看到“免费赠阅”字样,记者提出能不能看一下杂志,李经理说,免费赠阅是给广告商才免费赠阅,不是给所有人免费赠,该杂志涉及商业机密,不能随意给人看,便收起了杂志。

  既然是全国发行的杂志为何不能让人翻看?不能让人随意看到的杂志上刊发的内容如何起到宣传作用?李经理说,这个杂志只能在行业内部流传。

  李经理说,面试当天签约时确实看了景女士手机的借贷软件,“我看的是她的芝麻信用分,这是公司评估征信的方式,如果信用分低,我们就不用这个人了。但在景女士付款前,我没有调她的花呗额度。”对于李经理的否认,景女士提出看监控,李经理称签约房间没有监控。

  李经理说,如果景女士要解决退费的话,就只能向公司申请,1月13日答复,“但我劝她还是好好考虑,如果解除合同,她损失肯定还挺大的,不如先把钱挣回来再解约。我们收了钱,肯定是会提供服务的。”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模特 公司 面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