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一“怄气男”爬山被困 零下28℃警方连夜上山搜救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21-01-13 07:15:16
[摘要]烦躁郁闷了,爬爬山不失为一种放松心情的方式。但是不管怎样、干什么,都应该把安全排在第一位。

  烦躁郁闷了,爬爬山不失为一种放松心情的方式。但是不管怎样、干什么,都应该把安全排在第一位。

  “我的脚和手都快失去知觉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前来营救,恐怕就冻死在了草链岭上。”1月11日凌晨5时,获救的王某某和家人要下跪给营救他的民警和救援队员表达感激之情时,被洛南县公安局洛源派出所教导员王跃军一把拦住。

  1月10日23时50分,洛南县公安局110接到来自渭南的群众报警,称其丈夫王某某早上5时独自驾车去洛南县洛源镇草链岭爬山,傍晚时打电话说找不到下山路了。

  洛源派出所教导员王跃军接到警情指令后,迅速与失联者家属取得联系。获知现年45岁的失联者王某某,因家中琐事怄气外出,于10日上午独自驾车从位于渭南市华州区金堆钼业公司住宅区,经洛南县保安镇瓦子坪进入到洛南境内,由洛源镇黑章村登上秦岭之巅(草链岭)。

  了解详情后,王跃军要求失联者家属尽快前来参与搜救,并快速与渭南市救援协会、金堆钼业救援队等专业救援力量取得联系,请求增援。11日零时,洛源派出所民警在专业救援人员指点下赶往洛源镇黑章村,准备营救。当地群众向导因山高坡陡有积雪,夜间登山缺乏搜救器材等原因,不敢应承冰雪天黑夜上山搜救事宜。

  “现在气温已达到-28℃,若不能上山寻找,失联游客会被冻死在这山里!”11日零时30分,王跃军带领民警杨勇逐个做着向导的思想工作。在民警的感召下,群众向导踊跃参与到搜救当中。因担心非专业人员在夜间搜救会发生意外,王跃军在专业救援队伍未赶到前,带领民警和热心群众只能在小范围内展开搜寻,通过喊话和灯光照射等方式进行援救,未有收获。

  11日凌晨2时许,渭南市救援协会、金堆钼业救援队等专业救援力量及失联者家属赶到现场,在民警及群众向导指引下,迅速通过旱、水两路上山展开搜救。凌晨4时许,救援人员在水路半山腰找到王某某。此时,王某某手脚已冻红肿,眼睛被冷风吹得睁不开。民警与救援人员迅速将其搀扶下山,接进派出所内进食取暖,并积极协助家属联系地段医院进行诊治。

  凌晨5时许,离开洛源派出所时,王某某对自己的冲动行为表示懊悔,向营救他的洛南民警、当地群众向导和渭南市专业救援队员表达感谢。 华商报记者 程娟 通讯员 李重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警方 商洛 爬山

上一篇:商洛65岁老人每天坚持跑15公里 两年前曾挑战马拉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