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情防控措施不严格、地面污水横流......宝鸡这处农贸市场问题多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1-13 09:18:0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1日,记者以《宝鸡市部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形同虚设”》为题,报道了包括宝鸡市金台区秦岭综合市场等地疫情防控措施不严格的问题。1月12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秦岭综合市场。

市场西侧马路的显眼位置,竖立着禁止停车的指示牌和告知牌,车辆在另一侧的停车位内规范停放。市场入口处,一侧张贴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语,另一侧张贴有创文宣传标语,市场的电子屏上还滚动播放着创文宣传片和便民信息。再向市场内看去,地面无垃圾,无污水,摊位摆放有序。

刚刚步入市场,记者就发现了问题。11日报道中提到“集贸市场门口没有工作人员监督进出的市民佩戴口罩,也无人测温。”12日下午,依旧没有见到任何工作人员进行测温和监督进出市民佩戴口罩。“市场内的经营户,有的戴口罩,有的没戴”问题依旧存在。

记者在市场暗访时,正值工作人员拉来高压水枪冲洗地面,但冲洗产生的污水没有及时清理,造成地面上污水横流,而污水流过的两侧正是市场的水果蔬菜摊位。

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贸市场实地测评参考标准》,集贸市场内肉类摊位要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和《肉品品质合格证》,无肉品着地存放、乱吊挂等现象,地面无大量溅落物和垃圾,台面“六面”清洁。面食摊位手做面品要求遮盖,无“三无”产品,进货单据、台账齐全。副食品摊位无过期和“三无”产品。蔬菜类和其他类别摊位内外无落地垃圾。熟食摊位经营许可证上墙,健康证一人一证,产品落实防蝇、防尘、防腐设施,着装规范,统一大褂、口罩、头帽,无用手直接接触食物现象。

对照此标准,记者在秦岭市场内发现,市场内酱菜摊位没有进行密封销售,熟食类摊位的商家未规范着装、未佩戴口罩。市场内的肉铺外挂满灌肠腊肉,但无任何遮盖。记者走访一圈发现,不佩戴口罩和用手接触食物现象十分常见。

按照《标准》对于农贸市场厕所要求,公共厕所须整洁无异味,无收费现象,标识明显、规范。但记者在秦岭市场的厕所内发现,地面存在明显污损,并且有明显异味,而在距离厕所门口不足五米的位置,一家肉铺悬挂着待售的腊肠。

农贸市场是与市民生活最为密切的公共场所。当前正是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的关键期,容不得“差不多”思想。同时面对复杂多变的新冠肺炎疫情,务必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卫生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记者将持续“找茬”,关注市区农贸市场的创文整改提升和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CMM)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防控 严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