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6岁男孩和家人争执后欲跳楼 西咸消防一把抓住成功救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1-01-13 11:19:02
[摘要]1月12日晚10时6分,王寺东街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称,聚驾观景台3楼有人坐在窗户上欲跳楼,王寺东街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救援。

\

\  1月13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获悉,1月12日晚10时6分,王寺东街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称,聚驾观景台3楼有人坐在窗户上欲跳楼,王寺东街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救援。

  当晚10时14分,王寺东街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为1名16岁男孩爬在三楼窗户外,经询问现场群众了解到,男孩和家人因琐事争吵,一时冲动之下爬出窗户,情绪激动。王寺东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展开处置。因楼下停靠私家车,不具备救生气垫铺设条件,指挥员立即安排一名指战员和现场民警沟通,及时联系车主,并带领两名指战员进入楼内观察情况。晚10时26分,民警联系到私家车车主,挪开障碍车辆后,王寺东街消防救援站指战员立即开始铺设救生气垫。

  由于男孩所处位置特殊,只有十几公分的窗户沿站立,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男孩只要再前迈一步,后果将不堪设想。而且男孩情绪激动,抵触情绪强烈,警惕性强,不断扔东西砸向慢慢靠近的救援人员。指挥员改变策略,通过聊天的方式,不断引导男孩放松警惕,趁其不备,猛的抓住男孩,与身后指战员互相配合,晚11时29分,成功将跳楼男孩救入楼内。

  救下男孩后,指挥员对男孩进行简单心理疏导,并叮嘱父母,多关心孩子,以免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孩 跳楼 西咸消防

上一篇:未央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优秀法院”称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