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快来看看 西安这些道路的指路标志系统提升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13 12:28:1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陕西举办,为给赛事参与者、海内外游客提供良好交通出行指引,西安交警全力推进全运会道路指路标志纠错和场馆交通引导标志项目建设,加强全运会交通组织,完善城市交通指路标志体系。

\

  1月1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长安中路与雁塔西路十字路口,西安交警支队秩序处交通规划科谢非介绍说,为了给十四运赛事参与者、海内外游客提供良好的交通出行指引,截至目前,西安交警对雁塔路、长安路、东二环、北二环等八条道路共计190余面交通标志进行了纠错建设,其中包括预告标志、告知标志等。

\

  据了解,交叉路口预告标志用以预告前方交叉路口形式或交叉道路的名称、通往方向信息、地理方向信息以及距前方交叉路口的距离;交叉路口告知标志用以告知前方交叉路口形式、交叉公路的编号或交叉道路的名称、通行方向信息、地理方向信息;确认标志用以确认当前所行使的道路信息及前方通往方向信息指示当前街道名称,设在城市道路交叉口后临近交叉口的地方,可以弥补外地游客只知道去哪,不知道在哪问题。

\

  为做好指路标志系统建设,西安交警,一是统一建设标准,按照《西安市城市道路交通安全与管理设施设置导则》相关规定,“点、线、面”结合,对标志版面内容进行深化设计,确保各路段交通标志版面信息、中英文翻译、尺寸大小统一合规;二是强化十四运场馆指引,编制并起草《关于全运会交通旅游标识设计样式的报告》报送市十四运执委会安保指挥部统一十四运场馆旅游标志设计,优先对北二环、东二环、南二环等道路通过指路标志嵌套“西安奥体中心”模式,增设场馆引导信息,增强对全运会场馆的信息引导;三是创新生产工艺,提升标志牌表面平整度和贴膜平整度,提高交通标志反光、平整度等综合性能。

  截至2020年12月30日,西安交警完成北二环、东二环、南二环、雁塔路、解放路的标志牌更换工作,共计拆除标志牌114块标志牌,更换110块;对南北中轴线、太华路等6条线路标志施工方案进行深化设计;完成东新街、西新街、东三环(雾庄-月登阁桥)、东风路(西铜路-灞河)、阳光大道(幸福河-龙朔路)、武德路(龙朔路-北三环)、朱宏路(北二环-环城北路)、凤城八路(贞观路-北辰大道)等迎宾涉赛重点项目的勘查工作。

\

  在十四运期间,为做好交通保障服务,西安交警在指路标志建设时,还将在重点路段指路标志中嵌套“西安奥体中心”内容,做好十四运重要场馆交通指引。

\

  2021年,西安交警将继续深化各项措施,以“17+25”迎宾涉赛线路中市本级道路为重点,科学组织施工工序,加快交通指路标志系统建设,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十四运顺利召开做好交通保障服务。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指路标志 道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