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产业融合升级 打造创新浐灞金字招牌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1-01-13 13:51:21
[摘要]1月12日下午,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带队,先后来到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西安理工大学浐灞创新孵化中心以及长安大学科技园,详细了解区内高科技企业发展、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等情况。

  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力建成数字服务集聚

  产业融合升级、创新生态完善

  政策环境优良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

  推进区域经济高速发展

  CBE

  1月12日下午,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带队,先后来到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西安理工大学浐灞创新孵化中心以及长安大学科技园,详细了解区内高科技企业发展、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等情况。

blob.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六齐听取了浐灞生态区科技创新工作整体概况汇报,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围绕优化科创发展环境、产业生态系统建设以及突破科技成果转化困境等主题,谈思路、列举措,提出意见建议。杨六齐认真听取发言,就有关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blob.png

  杨六齐表示:发展新经济是浐灞的初心和使命。浐灞生态区作为大西安东北角规划预留的区域,是专门为未来西安发展新经济的留白,发展新经济是历史赋予浐灞的使命。发展新经济必须以生态为基础。生态化、人文化是现代城市发展的主线,要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理念。创新是浐灞的核心竞争力,绿色是发展的基础和底色。高质量发展是追求的目标。要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加强创新驱动,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共促区域繁荣发展。

  杨六齐强调:我们应坚持全面创新、错位发展,大力发展新经济,站在更宏观的角度,打造一个以互联网为基础、以知识经济为依托、以未来科技创新为先导的生态新区,营建一个与新经济发展相匹配、相融合的社会形态、产业形态和创新氛围。

  打造创新浐灞的金字招牌

  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

  净增高新技术企业27家

  完成年度计划的675% 

  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141家

  为年度计划的141%

  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31亿元

  为年度计划的103.3%

blob.png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浐灞生态区以培育创业创新主体为主线

  坚持重点产业领域创新与科技创新结合

  加快打造创新浐灞的金字招牌

  科创政策引领作用加强

  出台《西安浐灞生态区加快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等系列政策,印发了《浐灞生态区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西安浐灞生态区促进区域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有力促进了企业科技创新、众创载体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创新工作的良性健康发展提供了较好的政策保障。

  品牌建设成果显著

  颐高万创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西安理工大学孵化中心、巨人孵化中心获批省级众创空间,西安理工大学孵化中心、百乐特获批市级众创空间。

  浐灞全面推进西安亚马逊联合创新中心提质增效,牵手侠客岛里作为国内孵化器新的运营机构,全面推动长安大学科技园开园,加快推动陕西科技大学孵化器装修入驻,新引进西安美院、设计产业联盟。培育孵化出了匹克炫凯、都蓝科技等一批高技术高成长性科技企业,以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为核心打造创新创业聚集区。

blob.png

  科技创新服务体系逐步完善

  上线“西安浐灞生态区产业联盟交流平台”,引入“陕西省技术合同西安市(十六)登记处”、“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等科技服务机构,为区内的科技型企业提供更加便捷、完善的服务。

  研究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

  开展《西安浐灞生态区十四五产业规划》编制,进一步聚焦重点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完善企业培育、落地、壮大等环节,建立孵化企业毕业后扎根发展的体制机制,强化政策供给和引导,让更多优质企业留区发展。

  始终把科创平台建设作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依托丝路创意梦工场等产业载体,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集。

blob.png

  推动科技金融发展

  集聚多部门力量,协同商业银行、创投机构等各类金融机构,联合孵化器举办以“银企联动融资宣讲”“投融资环境创业座谈会”等为主题的投融资会议。加快推动科技金融平台建设,促进科技成果、科技企业与金融资本对接。

  营造浓郁双创氛围

  累计组织各类双创活动83场。举办全国双创周浐灞分会场活动3场;组织入区企业高规格参展2020年陕西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赴上海进博会、北京WISE2020新经济之王大会等各类海内外招商引资活动20场,引进70余家创新创业企业。各项活动等获得了参与企业和群众的多方好评。

blob.png

  多措并举凝共识

  采取到企业、进园区的方式,围绕科技创新等相关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宣讲座谈;出台《创新浐灞》专刊,进一步扩大了科技创新知晓面,“浐灞,不止生态,亮靓科技”成为重要共识。

图片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

  进一步加快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建设

  打造双创升级版

  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力度

  大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强政策研究与兑现

  吸引更多科技创新要素资源聚集

  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

  加快推动科技赋能产业发展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打造创新浐灞金字招牌

上一篇:西安浐灞扶贫路上“四人组” 坚守初心暖人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