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石家庄新冠确诊师生及校内员工达27人 一学生参加两场考试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吴怡 王亦赟 黄煜 2021-01-13 16:11:18
[摘要]在石家庄确诊病例中,涉及到老师、学生以及校内员工,已累计确诊27人,其中学生有16人,教师有5人,校内员工有6人。确诊的校内员工中,有3人在学校食堂工作,分别为藁城区增村镇刘家佐村小学食堂、刘家佐某学校食堂、藁城区第七中学食堂。

  27人!石家庄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中,老师、学生以及校内员工患者共有27人。

  据河北省卫健委通报,2021年1月12日0-24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例。截至1月12日24时,石家庄市累计确诊372例。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在石家庄确诊病例中,涉及到老师、学生以及校内员工,已累计确诊27人,其中学生有16人,教师有5人,校内员工有6人。

  根据河北省卫健委公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1月12日确诊的第82号病例,近期曾参加过两场考试,并且多日到培训机构学习。该患者是一位19岁的学生,于2020年12月27日16时30分至19时参加某中学组织的测试;12月28日至30日每天乘私家车到学府路众合育人培训机构学习;12月31日乘私家车到众合育人培训机构,早5时乘坐机构安排的大巴车前往保定学院参加艺术专业考试,16时30分参加考试,结束后乘坐大巴车于21时返回石家庄;2021年1月1日至1月2日乘私家车到众合育人培训机构学习;1月7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转运到隔离点医学观察;1月8日核酸检测呈阳性,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1月9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河北省胸科医院;1月1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澎湃新闻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目前确诊的学生主要就读于藁城区第七中学、南桥寨村学校、小果庄村小学、小果庄村某中学、牛家庄小学、廉州镇某学校。学生患者年纪最小为6岁,10岁以下的确诊者有5位。另有三位大学生,分别就读于江苏南通某大学、廊坊师范学院、武汉某大学。

  而确诊的老师中,有两名则分别任教于小果庄村某中学、藁城市某中学、井陉县陉山中学、藁城区尚西学校。

  另外,确诊的校内员工中,有3人在学校食堂工作,分别为藁城区增村镇刘家佐村小学食堂、刘家佐某学校食堂、藁城区第七中学食堂。

\

  河北石家庄确诊新冠肺炎的老师、学生以及校内员工病例。制图:澎湃新闻记者 吴怡 王亦赟 实习生 黄煜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考试 确诊病例 新冠

上一篇:海南乐东一船舶漏水沉没 5人获救2人失联 下一篇:隔离14天后仍然查到新冠病毒?专家:目前看还是个别现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