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地上车位190个变更至203个 业主质疑占用绿化面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13 16:39:4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原以为没有地上停车位的“人车分流”小区,如今地上车位已变更增加至203个,业主们认为不合理。

  2018年5月,市民张先生购买了位于西安市春临二路一楼盘二期一套商品房,按照合同约定,房屋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交付,近日,不少业主前往小区时却发现了问题。“当时无论是宣传还是置业顾问介绍,小区都属于‘人车分流’模式,小区内除消防需求外,没有地上车位和行车道路,而目前小区15、16号楼附近却规划建设了大量的地上车位。”张先生说,多出的地上车位占用了不少绿化面积,也与此前宣传的“人车分流”不相符。

  华商报记者在业主提供的《西安市建设工程规划公示牌》中看到,小区地上车位方案变更规划公示日期为今年1月5日,公示说明“项目原审批停车位2035个,其中地上停车位190个。因项目地上绿化方案优化,地下人防门占用部分车位,导致地下停车位减少13个。为确保停车位数量满足审批要求,建设单位申请将地下不足的13个停车位在地上补建……变更后地上停车位为203个。”公示为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曲江新区分局监制。

  1月1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15、16号楼正被施工围挡包围,未完工交房,可以看到的是,两幢楼附近已建设出很大一片类似停车位的区域,而交付业主后,这片区域如何使用,业主们不得而知。

  “物业随后通知,调整后的地上车位为203个,其中包含小区裙楼外商铺门前设置的71个车位,也就是说小区院内就有132处车位。”业主说,对于这个情况,业主在公示前都并不知情,“变更规划后,又多出了13个地上车位,更是压缩了业主原本的生活空间,小区还属于‘人车分流’吗?”

  对于业主的反映,记者也获悉,该小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曾于1月11日发出通知,称后期物业管理阶段,在车库车位使用率未达到100%前,园区地面车位不启用。地下车位满载后,地上车位是否启用需业主大会投票决定。同时,小区规划审批绿化率为35%,实际满足规划绿化率审批要求。

  1月13日上午,不少业主来到小区开发商一办公地点前等待回复。对于业主的反映,现场工作人员称,正在协调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春临二路 人车分流 车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