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空气质量收获“7连良” 2021年优良天数同比增6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13 17:56:0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西安空气质量连续良,这让市民非常高兴。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1月13日17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为69,属于良。

  陕北成沙尘污染重灾区

  从最近24小时AQI变化图看,西安AQI数值在62至95之间波动,空气质量属于良。从近一周AQI变化图看,从1月6日至1月12日,西安空气质量连续7天为良。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1月12日,西安2021年优良天数8天,同比增加6天。1月12日,关中五市空气质量全部良好,五市的首要污染物均为PM10。

  环境专家介绍,1月12日,受沙尘影响,内蒙、宁夏、陕北、山西成为重灾区。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有64个城市出现污染超标,其中内蒙呼和浩特和包头、宁夏银川、山西朔州四市遭遇沙尘污染严重超标,新疆乌鲁木齐、山西太原和大同三市重度污染,石家庄、济南等18个城市中度污染,天津、兰州、郑州、哈尔滨等39个城市轻度污染。在这64个污染超标城市中,仅有乌鲁木齐、哈尔滨和锦州、兰州四个城市的首要污染物不是PM10,其余城市污染超标都是受沙尘污染影响,首要污染物均为PM10。

  1月13日,整个关中区域的西北侧和北侧正高悬着乌压压的一大片沙尘污染,1月14日将再度南下的西北冷空气是否会“夹沙带尘”,对关中区域空气质量造成威胁?沙尘警报仍未解除,大家仍需密切关注上游区域污染的最新发展形势,并积极做好各项抑尘准备工作。

  预计15日全省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

  根据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官网空气质量预报,1月14日,陕北地区受上游沙尘输送影响,浮尘天气持续;关中、陕南地区上午受弱气压场控制扩散不利,午后受上游沙尘输送影响,出现浮尘天气。预计,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北部、东部地区以中度污染为主;陕北地区以重度至严重污染为主;陕南中东部地区以良为主,西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

  1月15日,受冷高压南下及上游沙尘输送影响,全省有扬沙或浮尘天气。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

  1月16日至17日,受冷空气后续影响,沙尘污染逐步清除。预计,16日,关中、陕南地区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陕北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17日,全省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1月18日,全省大部地面气压场减弱,扩散条件转差。预计,关中、陕南西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陕北、陕南中东部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空气 质量 优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