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基层·看全运”走进商洛:体育惠民入人心 全民健身落实处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1-13 20:13:18 编辑:谢磊 作者:田雨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田雨鑫) 1月13日,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指导,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商洛市、韩城市、榆林市、汉中市执委会联合主办的“走基层·看全运”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媒体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8WTUyM4HPFbLyp3n.jpg

  加速场馆提升,办好全运赛事

  活动的第一站前往商洛市。作为2021年十四运会公路自行车和女子排球(19岁以下组)2个项目场馆建设和赛事筹办城市,商洛市新建一个专用排球训练场馆;提升改造商洛市体育馆、市体育运动中心球类训练馆分别作为排球比赛场馆和热身场馆;提升改造商州区至洛南县116公里环形公路。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边坡治理工程、路面修复工程、道路设施工程、标识标线系统工程、配套体育设施工程。

  222.jpg

  体育惠民工程,运动融入生活

  实施了丹江全民健身长廊项目,“十三五”期间,市区主城区建成塑胶健身步道12公里、骑行绿道21公里、2个体育公园和37块室外健身场地。各县(区)建成1个体育公园、4条健身步道和26块室外健身场地。全市完成120个镇、1491个村、186个社区、388个移民搬迁点和15个健身示范工程器材配送,镇办和社区体育健身器材覆盖率达到100%,村级健身器材配送覆盖率达到92%。

  0uCNfXeRkQpFDf55.jpg

  全民运动热潮,骑行助力全运

  辛保平是商洛市商州骑迹单车协会会长。2012年5月他牵头成立了商州骑迹单车协会,为骑行爱好者搭建平台,现有会员500多人,带领骑友穿越祖国大江南北,已累计骑行12万公里。连续六年参加环秦岭自行车公路赛,辛保平两骑川藏线,六环青海湖,四环秦岭,两次下江南,环海南岛,骑行神农架,环骑太行山,配合区政府开展美丽乡村快乐周周骑活动,倡导全民运动,环保骑行,低碳出行。辛保平被商洛市委、市政府评为2014至2017年度商洛市体育先进个人,被商州区政府授予“商州体育达人”。

  444.jpg

  聚焦追赶超越,共办精彩全运

  商洛市全运年的发展建设加速推进,同时全民运动热潮不断,展现陕西追赶超越永不停歇的步伐;大力宣传我省在筹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过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举办人民满意的全运会,全面加强人民群众科学健身自主运动的认知。进一步贯彻"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思想,办一届精彩圆满的全运会。

555.jpg

666.jp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全运 商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