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华润万家超市占用消防通道卸货 辖区街办:限三日内完成整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1-14 07:57:00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楼下大型超市在消防通道上卸货,卸下的货就地露天堆放,这个场景让西安枫韵蓝湾小区A6楼的业主很担心。早在2013年,超市堆放在A6楼下的货物就曾引发大火,消防车无法进入,当时这栋18层的住宅楼1号户型没有一家幸免,均不同程度过火,幸无人员伤亡。此后,业主对于占用消防相当敏感。

微信图片_20210113150108_副本.jpg

  楼下超市占用消防通道卸货

  2013年曾因占道大火时消防车无法进入

  邢女士家窗户外就是西安枫韵蓝湾小区的消防通道,最近一段时间,她每天都会多看几眼这个通道,她发现楼下的华润万家超市将大型运输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卸货,卸下的货物就地露天堆放。从家中窗户看下去,满地都是货物,量多时,堆积的货物也会占用部分消防通道。

  这个场景让邢女士和邻居们越看越心慌,甚至有些坐立不安,消防通道被堵,导致救火不急的事情邢女士所在的A6楼业主们都曾亲身经历过。“上次就是这个地方储存了货,消防车都进不来,3楼最惨,家都烧空了。”说起2013年的那场大火,邢女士还历历在目。

1SJwIaT7ujhZXSBQ_副本.jpg

业主提供2013年大火画面

  据媒体报道,2013年8月底,西安科技路西口的华润万家超市仓库凌晨突发大火,仓库位于枫韵蓝湾小区A6楼下的消防通道旁。那场大火出动了11个消防中队、30多辆消防车、150多名消防官兵。有业主称,大火发生时,因消防车无法正常驶入,使得火焰不断上蹿,从深夜烧至清晨,A6楼从底层到18楼的1号户型均受到火灾波及,幸无人员伤亡。

  那次大火发生时,邢女士就在家里。如今,再次看到楼下占用消防通道的场面,她有些担忧。业主们在微信群里多次讨论过解决办法,一致认为,万一起火,超市卸货的大型运输车辆肯定来不及给消防车让道,如果不能尽快处理这个重大隐患,危险就随时存在。之后,有业主在华商论坛发帖进行求助。>>论坛发帖

微信图片_20210113150631_副本.jpg

街办工作人员开出整改单

  街办现场开出整改单

  三日不改将上报消防部门

  1月11日,华商网记者从邢女士家的窗户看下去,大量的货物堆放在地面的消防线以外,靠近居民楼的地方储存着食用油、卫生纸等物品,旁边还有部分建筑垃圾。一些叉车等运输车辆在消防通道上往返整理货物,有大型运输车辆停靠在消防通道上卸货,旁边留出的位置不足以通过一辆大型车辆。

  业主曾将此事反映至枫韵蓝湾小区物业。物业相关负责人称,超市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一般都会出现在逢年过节的节点上,物业工作人员多次就消防通道的问题前往华润万家超市进行协调和沟通,每次沟通后能好几天。业主提到的建筑垃圾是物业临时存放,之后会尽快处理。

  “这个肯定不符合要求,消防通道上不能停车,临停也不行。”在现场,雁塔区漳浒寨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明确指出问题,在对现场进行查看后,向华润万家超市相关负责人提出解决方案,要求立即整理好堆放的货物,货车挪车不得占用消防通道,并要求枫韵蓝湾物业尽快清理消防通道旁的建筑垃圾。

  漳浒寨街道办工作人员现场开具了《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整改通知书》,要求超市和物业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消除安全隐患。若两个单位在规定日期内没能按照要求整改,街办将会上报至消防部门,由消防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涉事单位进行处罚。

VvbJ3nkuUUypT0xT_副本.jpg

业主提供2013年大火画面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超市 消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