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护城河边两只白鹭争食 上演“冰上大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14 08:23:55 编辑:张佳萌 作者: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51947 (1).jpg

  1月13日中午,西安护城河永宁门至朱雀门段。一只大白鹭亭亭玉立地站在河边,伺机捕捉河中的小鱼。

  游玩的市民看到这一幕,立即拿起了手机,不停地按下快门。

1151948.jpg

镜头下,一只大白鹭在靠近岸边的地方发现了一条小泥鳅,迅速衔在嘴上。这时,突然又飞来了一只大白鹭准备抢食物,两只大白鹭挥动着翅膀站在破碎的冰面上“大打出手”。经过不足一分钟的较量,后来的那只甘拜下风而飞走。

  据了解,大白鹭栖息于开阔平原和山地丘陵地区的河流、湖泊、水田、海滨、河口及其沼泽地带。多在开阔的水边和附近草地上活动。如今出现在城区内,与近年来环境的不断改善有着密切的关系。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影报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鹭 消防员 永宁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