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个20多年的老旧小区改造换新颜 有里有面又安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14 11:23:0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jik2hMUF8JqnoesP.jpg

位于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办双仁府社区的西安日报家属院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中,小区里刚刚铺设的柏油道路上,新划了白色停车位,楼体的外立面已焕然一新。

在小区中心的绿化长廊上,首先严入眼帘的一面照壁墙,白缝青砖上标注着从光绪二十二年(1896) 《时务斋随录》出刊到辛亥年(1911) 《国民新闻》西安创刊,再到1912年(中华民国元年) 《秦风日报》创刊 ……一面照壁让人了解到百年陕西报业发展和变革。不远处的花园中央,还有一座手举相机的记者的雕塑,与家属院的性质完美结合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210114105407.jpg

走在碎石铺设的林间小道上,两旁是新栽景观树五角枫、樱花、国槐、桂花、翠竹等。正在负责养护的王师傅说:“目前是深冬看不到效果,等开春之后,这里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210114105338.jpg

据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袁士寰介绍,老旧小区改造是政府的一项惠民工程,辐射面广,改造的虽然是老房子,却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待,重任在肩。西安日报家属院建成于1998年,共有9栋住宅楼,经过20多年风风雨雨,墙体外立面陈旧掉皮、屋面漏水、线缆杂乱、室外道路破坏及损毁严重、楼梯栏杆扶手破损、监控覆盖不全等问题,加上以前小区的建筑外墙没有保温层,此次改造从2020年3月中旬开始。

微信图片_20210114105334.jpg

负责小区改造的中国二冶梁崇锁经理说,此次改造从的楼顶屋面防水保温、外墙真石漆喷涂做起,到对安防、照明等进行了更换安装,“属于比较彻底的改造,不少居民反映不光改造了’面子’,还改造了’里子’。”

微信图片_20210114105343.jpg

小区住户李师傅对改造效果赞不绝口:改造后整个楼体颜色亮丽了,路也宽了平整了,灯亮了,监控也有了,感觉就像住进了一个新小区!”

微信图片_20210114105347.jpg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陈团结 文/图 

微信图片_20210114105350.jpg

微信图片_20210114105400.jpg

微信图片_20210114105403.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区 改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