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西仪坊小贩占路卫生问题难整改 治理没几日竟又回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14 13:59: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有华商论坛网友反应称,西安市西仪坊刚拓宽修整完,绿化带就被杂物和摊贩踩踏和占用,同时西仪103小区门口,有几根柱子和车辆把不太宽路占用了一大半,车辆通过时很难。随后,华商网将该问题反映给了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1月11日,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回复称,环西街办执法人员已现场对西仪坊北段进行检查,对堆放人下达整改通知书,暂扣乱堆放物品9件,并要求临街商户保持卫生,严禁乱堆乱放、出店、占道经营对西仪医院门前已加大巡查管控力度,杜绝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问题发生。

然而这一问题是否解决或有改善吗?1月13日下午,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记者实地走访西仪坊时却发现,该道路北段部分区域摊贩占道和环境卫生问题依然存在。

占道问题

商贩“左右夹击”

部分人行道几乎全部“沦陷”

近几年,西仪坊摊贩占道问题一直是周边居民投诉的热点。

1月13日,华商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西仪坊北段莲湖区劳动路小学外两侧及马路对面商铺出店占道和摊贩占道尤为严重。

在劳动路小学外北侧,记者看到,人行道上盲道周围摆满了售卖的绿植花卉,其中还有三轮车直接停在盲道上,沿该处往北走不少门店将货品摆到店外出店经营。而在西仪101小区的铁门外南侧,有个水果摊占了部分小区外道路;

在劳动路小学往南走至西仪坊六号小区之间,记者看到约二十多米的人行道上除了店铺出店经营外,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上摆了一溜卖蔬菜、水果、爆米花等的摊贩,将人行道几乎全部占完,最窄的地方只能一人走过。

而劳动路小学对面的占道情况也是同样如此,从西仪103小区外一直到京小盒生活超市北侧一铁门外,人行道上和自行车道同样被摊贩占用。其中京小盒生活超市外停放了一排电动车均占用盲道,而超市北侧铁门外一侧通道全被蔬菜摊占了。随后继续往北走十几米,另一银色铁门外有一售卖瓜子甘蔗的摊贩,而在铁门的栏杆上贴着消防通道禁止占用的提示牌。

而在西仪坊南段走访时,摊贩明显少了很多,而且道路也较为干净。

环境设施问题

树坑里全是碎垃圾 下水井篦布满黑油污

1月13日,华商报记者走访西仪坊时发现,由于该路段住宅小区较为密集,加之门店出店经营和摊贩众多,不少区域卫生状况堪忧。除了占道问题外,该路段卫生问题也较为明显。

西一坊六号小区外往北走至劳动路小学因人行道上摊贩较多,地面上时不时就有菜叶、纸屑等垃圾,其中有一树坑内堆满了碎垃圾,一爆米花摊贩放煤气罐周围的地面成了黄色。同时,西仪103小区大门外,南侧一下水道井篦上面全是黑色油污和泔水渣。

西仪坊北口路西,一根黑色线缆从空中掉落到地面上容易绊倒行人;西仪坊与铁塔寺路交汇处路口设置了多个信号灯,但这些灯均未启用;西仪坊与大庆路交汇处,路东人行道边缘停了四辆五辆机动车将人行道路面占完,行人只能绕行通行不便。

针对该路段存在的诸多问题,华商报将向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西安市莲湖区环城西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华商报记者 杨平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

占道、噪音、卫生、公共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西安哪条路问题多?

“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执法 小贩 卫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