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男子租用共享汽车期间车胎突裂 280元的维修费谁来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14 17:04: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租车前查看车辆状态完好,但使用期间车胎突然爆裂,自费280元维修后,客服至今未回复能否报销维修费。

去年12月22日,程先生在西安市南稍门附近通过GoFun出行首汽共享汽车App租用了一辆汽车,在租车前他根据App提示对车辆正面、侧面进行了拍照,确认车辆没有明显问题后便成功租车。

当天下午3时许,程先生租车成功后便驱车去往商洛市山阳县,晚上到达后,他将车辆停放在小区里。第二天(2020年12月23日)上午,程先生准备开车时,发现车辆的一个轮胎爆了,由于商洛没有GoFun出行的服务维修点,程先生只能先自行维修了车辆,去年12月25日返回西安后归还了车辆。

1月14日,程先生回忆说,他发现车胎爆了后,觉得很莫名其妙,便仔细查看了车胎,发现车胎上除了已经裂开的口子,还有很多其他裂纹。“我去修理厂换轮胎时,维修师傅说如果是自己使用的车辆,这样的轮胎早该更换了,所以我怀疑是轮胎老化导致车胎爆裂。”

换胎后,程先生联系了GoFun出行客服,希望平台能报销维修费用,但从去年12月23日至今,客服都没有回复怎么处理,程先生多次催促仍未收到回复。

“维修费用其实只有280元,我完全可以自己承担,但问题是,我是通过App租用车辆并且已经支付了使用费,所以平台有责任对车辆安全问题负责,承担全部或者一半的维修费。”程先生说,报销维修费用是一方面,用车安全问题才是关键。“还好当时车辆不是在使用途中爆胎,如果是在高速上突然爆胎,那后果不堪设想。”

1月14日,华商报记者看到程先生的GoFun出行App上显示,去年12月22日他租车后,使用了三天,实际支付了297.75元。

随后,记者拨打了GoFun出行客服电话,客服人员查询后说程先生投诉过多次,目前确实还没有人员回复,一般应该是72小时内回复处理情况。“目前还在核实车胎受损是因用车不当造成还是车胎自身原因等导致,所以需等核实后才能确定是否能报销维修费用,客服将再次催促专员尽快回复处理结果。”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汽车 车胎 维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