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突发状况急救担架怎么进?西安天赐苑小区电梯爱心椅引争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01-14 17:20:44
[摘要]小区电梯里多了爱心椅,可业主担心一旦有突发状况急救担架放不进去,物业则说,放椅子老人可做,有紧急情况可24小时联系物业拆除。王女士家...

小区电梯里多了爱心椅,可业主担心一旦有突发状况急救担架放不进去,物业则说,放椅子老人可做,有紧急情况可24小时联系物业拆除。

王女士家在西安市红庙坡附近的天赐苑小区,小区都是高层住宅,大概有十栋左右。近日物业给各单元的电梯里装上了爱心座椅,材质为金属的,有点像个抽屉,拉开能坐人。“说是爱心座椅,实际上主要作用是防止有人骑电动车上楼充电。”王女士说,这个装置安装后,大部分的电动车都没法进电梯了,但是小型的的电动车还是能进电梯。

王女士说,自家没有电动车,但是为了不让电动车上楼装个铁架子让人觉得有安全隐患,楼上住的老人居多,如果有突发疾病需要抢救,电梯空间变小连个担架都放不进去。“抢救生命的关键时刻,不能因为这个装置耽误了。”王女士说,虽说物业承诺,确有需要可以联系物业来打开,但王女士还是认为就算物业可以应急还是担心耽误时间。另外,物业在楼下设置了电动车充电设施,充电的地方离楼体太近,一旦起火也很危险。

对此小区物业表示,设置爱心座椅的确是为了防止电动车进楼入户充电,一旦入户充电发生火灾谁都无法承担责任,他们才想出了此办法。业主搬家或者要搬运大件,物业都可以打开座椅,方便搬运和出入,而且在座椅旁就有电话,白天联系物业,夜间可联系保安,都能快速反应。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急救 担架 电梯

上一篇:西安一男子租用共享汽车期间车胎突裂 280元的维修费谁来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