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祛眼袋术后左眼不能完全闭合 医生:是个小意外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明 2021-01-15 07:13:29
[摘要]1月13日上午,针对黄清万的祛除眼袋手术后出现的问题,主刀医生智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出现这个情况,的确是个小意外。

  患者展示相关检查单据     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                         

  本报讯(记者 赵明)本想通过祛眼袋手术让自己变精神点,没想到手术后下眼睑外翻严重,眼睛无法完全闭合,一看电脑和受风就流泪。患者黄清万向三秦都市报全媒体反映了他在西安兵器工业五二一医院做了祛眼袋手术后的遭遇。

  1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丈八东路上的兵器工业五二一医院,看到黄清万左眼略有肿胀,不能完全闭合。他说,2020年6月29日,五二一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智丰给其手术。“当天手术完回家后,我的左眼感觉不适,左眼睑下翻严重,闭不紧。”

  “我以为是刚手术完的原因,又等了两天,结果左眼睑下翻没有好转,于是就给医院打电话预约复查。”黄清万说,当时,智主任给他做了第二次手术,不仅情况未得到明显改善,还出现了眼角膜干燥,眼角有异物、迎风流泪、夜间跳动疼痛等症状。“我先后到多家医院咨询治疗,都被告知目前无能为力,只能等待术后疤痕消退再治疗。”

  “医院方面让等,说6个月后再处理。但在等待中,我眼部肿疼不能正常上班,四处求医治疗,先后花费眼部理疗费用8500元。”黄清万表示,他从做完手术到现在已经半年多了,如今左眼部周围还是比较难受,分泌物增多。“为此,我多次找医院和智主任协商解决。2020年12月31日智主任回复:退回医疗费3000元,补偿1000元,他只有这个权限。”

  1月13日上午,针对黄清万的祛除眼袋手术后出现的问题,主刀医生智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出现这个情况,的确是个小意外。”他表示,在给黄清万做眼袋祛除手术时,在切口处看到有一个小疙瘩,就一起处理掉了,或许是这个原因,恢复期可能要长一点。他给黄清万也解释过,可以给其进行按摩、理疗等,帮助其尽快恢复。

  “我现在都有心理阴影了,我都不相信他们了。”黄清万希望医院能给他退还手术费,赔偿在外理疗的费用。

  “黄清万提出的赔偿有医疗费、误工费、在外理疗费、精神损失费加二次手术费等,大概近10万元。”智丰表示,他们只能给黄清万退还3000元治疗费,然后再给其1000元补偿,就是对这段时间给其带来不便的一个补偿。结果,黄清万不接受。

  兵器工业五二一医院医务处一王姓负责人表示,他们下一步将继续和黄先生沟通协商。如果实在谈不到一块,走第三方鉴定和司法程序也是一种途径。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黄清万 左眼 祛眼袋

上一篇:西安珠江新城小区欲更换物业公司 签了合同老物业却不愿撤离 下一篇:探访西安22家医院和社会检测机构 半天就可领结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