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与3女子未婚生娃 前女友们:他没说过有孩子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21-01-15 07:51:41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原标题:男子与3女子未婚生娃 前女友们:他没说过有孩子

  自己刚生产完不到一周,男友吕某就以外出打工挣钱为由,从江西到了云南大理。几个月后,在男友住的房间里,小兰(化名)发现男友行李箱中混装着女士衣服。联想到此前男友电话不接、微信不回,还让自己背上几十万的贷款债务,她怀疑,这个曾与她同床共枕的男人是个骗子。

  更令小兰没想到的是,随着调查的深入,她发现牵扯其中的女子不止她一人。小兰至少发现了4个与吕某相关的女子。其中,连同她一起,有3人在未婚状态下为其生子,“最大一个孩子已有八九岁。”另外,还有一女子在婚后怀孕6个月堕胎、离婚。而这个叫吕某的人,在不同人面前,有着不同的名字:吕芸伯、吕樊、吕大龙……

  收集到这些证据,小兰感觉天都快塌了,“要是早知道他有孩子,我是肯定不会跟他在一起的。”

  之后,小兰以控告吕某犯诈骗罪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大理市公安局以该案系二人在共同生活期间的经济、债务纠纷,不属于公安机关受理诈骗案的范畴为由,未予立案。

  接下来,小兰表示她将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他重婚罪、还钱,给抚养费。”

↑小兰与不到1岁的儿子。

  ↑小兰与不到1岁的儿子。

  一次旅行

  二人确定关系并生子

  现在,小兰和吕某不到1岁的孩子仍独自住在大理的客栈中。这栋3层楼的客栈,原本是男友吕某邀约小兰的亲叔叔一同租下来经营的,不过目前这里建筑垃圾四放,墙面油漆粉刷未完工,装修停了下来。

  小兰和男友都在大理古城,但小兰找不到他,“不跟我说具体地址。”而当她找上门时,和男友一屋同住的女性,则被男友称之为“普通朋友”。

  小兰和吕某是在一次旅游中认识的。在豆瓣的旅游兴趣小组中,他们是同一小组的成员。2018年12月底,小组成员相约去大理爬山,小兰便独自从江西到了大理。

  “自我介绍时,他说他叫吕芸伯。”网友见面,可能会略感生疏,但小兰说,从山上下来时气温很低,吕某不经意间主动帮她掖裤脚的动作,让她对他产生了好感,“觉得这个男生很体贴、细心。”

  得知二人都是做装修的同行,共同语言就更多了。在大理待了一个多月,在离开大理的头一天,吕某邀请她一起同游古城。半天游玩之后,二人发生了关系,并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吕某的家在吉林省松原市,确立关系后几个月,双方都去了各自的老家。2019年5月左右,在松原的小兰发现自己怀孕了。对于意外怀孕,小兰犹豫过,她也问了吕某的意见,“他说怀孕了就生下来。”而对于怀孕了要结婚领证,吕某则告知她“可以”。

  小兰说,在怀孕初期,怀孕的事未告知家人。稍稍稳定之后,她主动向吕某提及领证结婚的事。小兰说,吕某并未说不领证,但就是以各种理由拖延,“比如要考驾照,考完驾照又说身份证、户口薄过期要换新,或是肚子大不方便,等生完孩子再结婚……”加之这期间,吕某对她体贴入微,做饭、洗衣,一样不落,小兰也没有逼迫得太紧。一直到她怀孕八九个月,两人领证的事都没有定下来。

  但在吕某回老家换证期间,一天,小兰无法联系到吕某,在联系吕某父亲时,其父亲在电话中告诉小兰,吕某曾经有过一个小孩,“已经有八九岁了。”

  那是小兰第一次从他人口中得知男友有孩子的事。小兰说,“如果他一开始就告诉我他有孩子,我肯定不会跟他在一起,更不会生下孩子。”小兰家人得知后,也劝其“考虑清楚”。

  在挂断吕某父亲电话后,她立即询问医生还能否堕胎,但医生告知孩子月份太大,不建议堕胎。

  小兰说,吕某回来后再三向她道歉,并保证会对她和孩子好,“说之前生孩子那个女的对他爸不好,所以带着小孩离开了。”

  生完孩子不到一周男友离开

  到大理发现男友箱子内有女性衣物

  小兰生产前,他们一起回到小兰的老家。2020年年初,小兰在江西老家诞下一名男婴。生产后不到一周,吕某便离开江西到了云南大理,“说是出去挣钱。”小兰说,吕某在大理的日子“就像失踪了一样”,经常一天都打不通电话,“让他发定位也不发。”

  而此时的小兰,已经负债累累。她说,二人相处期间,她辞了工作,吕某也没有收入,二人均靠借网贷和刷信用卡维持生活。“都是以我的名字在借。”她计算了一下,两人相识的两年中,吕某共计从她信用卡中刷走了32万余元,并以她的名义借网贷10万余元。

  联系不上男友,2020年7月,小兰便带着孩子前往大理。到了大理,小兰在男友房间内发现他的衣物和另一女子的衣物混放在他一个行李箱里,“里面还有女性的日用品和私人用品。”

  而原本说好经营的客栈,也处于荒废状态。同时她还了解到,男友谎报接手客栈金额,“说转让费加上租金总共86万元,他和我叔叔一人出资一半,叔叔给了他43万元。”但客栈并没有转让费,实际房租仅有31万元。

  得知被骗后,小兰及其叔叔与吕某发生冲突,小兰被抓伤,一度闹至派出所。在派出所,吕某给小兰叔叔写下借据,并与小兰签下“离婚协议”及欠条。

↑小兰称被吕某抓伤。

  ↑小兰称被吕某抓伤。

↑吕某给小兰叔叔写的借据。

  ↑吕某给小兰叔叔写的借据。

↑小兰与吕某的“离婚协议书”。

  ↑小兰与吕某的“离婚协议书”。

↑吕某给小兰写的欠条。

  ↑吕某给小兰写的欠条。

  期间,她试图以吕某犯婚姻诈骗、信用卡诈骗罪请求当地公安机关立案,但大理市公安局以该案系二人在共同生活期间的经济、债务纠纷,不属于公安机关受理诈骗案的范畴为由,未予立案,建议她去法院起诉。而对于小兰报案称被吕某殴打,目前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已受案处理。

  调查后惊呆:

  男友曾与2名女子非婚生子

  更让小兰万万没想到的是,吕某并非只和她一人非婚生子。

  小兰说,在大理期间,她一直都在寻找关于吕某的蛛丝马迹。

  通过吕某的抖音、豆瓣、快手等账号,小兰找到了其他当事者,其中有两人在未结婚的状态下为吕某生下孩子,“一个4岁多的儿子,一个八九岁的女儿。”

  生下4岁多儿子的小叶(化名),与吕某老家相隔不远。小叶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他们是2015年左右通过好友介绍认识的,之后便确立了恋爱关系,当年10月发现已怀孕三四个月。

  “但我跟她们不一样。”小叶说,她对吕某家情况比较了解,“包括他之前生子的事。”小叶说,吕某是一个挺聪明的人,“脑子转得快。”她跟吕某在一起时,吕某在做房屋销售。后来她怀孕了,吕某让她生下来,“他说他想要这个孩子……他也没说不结婚、不负责任,就说等孩子生出来再领证、办婚礼。”

  而小叶说,在她怀孕期间,吕某经常以工作为由一周一周不回家。她在医院临产时,吕某来了一趟,但没等孩子出生就走了。而孩子刚出生,吕某就去了云南,“联系不上,发很多消息,才回一句。”慢慢地,双方就没有联系了。

\

\

↑小兰与小叶的对话。

  ↑小兰与小叶的对话。

  来自哈尔滨的小萍(化名)是2018年初与吕某通过网络游戏认识的。小萍说,双方确立恋爱关系后,她帮着吕某凑了两万元客栈订金。之后,吕某又以每月要还北京两套房的房贷为由,让她从信用卡、银行、网贷中相继贷出16万元左右,“目前还有12万没还。”小萍说,他们是2019年4月左右分手的。分手后,她才从其亲戚口中得知吕某曾有一个孩子的事。近日,小兰在抖音中跟她留言,她才知道吕某的孩子不止一个,而且在2019年初她和吕某还未分手时,吕某就已经和小兰在一起了。

  回忆和吕某在一起的一年多,小萍觉得吕某“包装得比较好”,“很会撒谎,博取人同情……比如他说母亲去世得早,自己很难,要还房贷,让我想办法套现。”小萍说:“现在只希望他能尽快还钱。”

  小叶说,其实她现在也不太想掺合此事,但看到小兰的经历,她仿佛看到了几年前的自己,“肯定觉得不甘心,就想找到他问一句,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哪怕给我说一句对不起。”

  她说,自己生产后那段时间,因为联系不上吕某,患上了产后抑郁症,“每天都在哭,想自杀。”但想到孩子、老人,还是挺了过来。现在5年多过去了,她也有了新的生活,“也想开了。”目前,她和吕某的儿子已经4岁多,户口仍在吕某名下。但小叶说,吕某并未拿过抚养费,只是吕某家人会不时给孩子买衣服,给些钱。

  小叶认为,“总体来讲,吕某是渣,也想有家,但新鲜感过了就不想负责任,到一定程度就会选择性逃避。”

  男子本人回应:

  确认非婚生了3个娃 “谁都想往好的方向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吕某。对于记者的采访,他并没有排斥,但对于他有3个非婚生育的孩子,他先是否认,随后记者表示已采访到多位当事人后,他才承认。在交谈中,记者也发现他多次说话自相矛盾。

↑吕某。

  ↑吕某。

  吕某告诉记者,与第一任女友是在2008年左右认识的,“当时办了婚礼,但因年龄不够没有领证。”这任“妻子”在其母亲死后对他父亲不好,二人便分开了,孩子(女儿)由母亲抚养。第二任“妻子”小叶是家里亲戚介绍的,吕某说,生完孩子后,“家人觉得女孩家风不好”,便没再继续谈下去。

  此外,2015年下半年,他曾与大理当地一个女子结婚,当时领了结婚证,办了婚礼,但在女子怀孕6个月时,他偶然得知她曾结过婚,还有过小孩,“当时我都不知道。”他认为,“两个人既然在一起结婚领证了,就应该如实说,而不应该这么骗我。”后来他们吵架、离婚了,这任妻子把肚中6个月的孩子打掉了。

  而由吕某所说可知,2015年下半年吕某与大理的女子结婚时,在吕某老家的第二任“妻子”小叶当时已怀孕数月。

  吕某说,2019年小兰怀孕时,他和妹妹告诉过小兰,让她不要这个孩子,或是等结完婚再要孩子,“因为家人觉得她性格不好,不合适,而且前几任也没走到最后……但她不同意。”对此,小兰表示,二人在一起时确实吵架说过不要孩子,“但最终他也没让我去(打掉孩子)。”

  吕某为何会在小兰刚生产完就离开?吕某表示,当时二人在一起时没有经济来源,“借的一些钱得还”,所以就出去工作了。他说,“站在女性的角度这确实挺难理解,但经济压力那么大,每天都需要用钱,每天都在负债……”

  对于小兰在他房间里发现他与其他女性的衣物混装,吕某表示他们只是普通朋友,“是客栈的一个合伙人,认识很多年了,去西藏回来时买的厚衣服装不下,就装在我的箱子里。”但据与吕某同游西藏的友人介绍,二人在旅行途中同住一屋。

  对于小兰提到的骗钱问题,吕某说,二人相处期间并不是小兰一个人在借钱,“我也向朋友借了十几万,而且她的网贷也一直是我在还。”但据小兰介绍,去年7月发现他骗钱之后,吕某就再没有还过贷款,之后还贷都是她从朋友处借的钱。在小兰发给记者看的转账记录中,吕某给她最近的3笔转账日期分别停留在2020年8月27日、9月7日以及12月8日,转账金额分别为200元、500元以及108元。

  对于为何与多位女子未婚生子?吕某说,前几年因为年龄小,没有责任心,没有担当,“但现在我30岁了,有个孩子心里还是挺高兴的,想好好的,也挺努力的……两个人在一起也挺不容易,谁都想往好的方向发展,但不知道她(小兰)怎么想的,一直在无理取闹。”他说自己到现在也没说过不想在一起,“但现在闹崩了,她说过了春节就要走法律程序。”

  ■律师说法

  未婚生子难追究重婚罪

  应当承担子女抚养费

  吕某未婚与人生子,是否触犯相关法律法规?

  四川澳南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苏松律师表示,吕某未婚与多人生子虽然违背一般道德规范,但并不必然构成相关违法犯罪行为。不过,吕某应承担3名非婚生育子女的抚养费。

  四川英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陈逢逢律师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规定的重婚罪,是指有配偶者又与他人结婚的违法行为,“即一个人在同一时间内存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婚姻关系。”而构成重婚罪必须具备的两个要件,首先一方或双方已存在有效的婚姻关系,其次有配偶者与他人结婚,“结婚就包括与他人登记结婚,或虽未登记结婚,但与他人与夫妻关系同居生活。”

  对于未婚生子是否犯法,陈律师表示,“如果双方是在自愿的情况下,则很难追究对方的法律责任,因为没有以婚姻为前提,是很难追究重婚罪的。”

  但苏松律师表示,吕某在2015年下半年曾与大理当地一女子领证结婚,在该段时间吕某还同时与小叶“来往”,若在此期间吕某与小叶对外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则吕某涉嫌构成重婚罪。

  此外,由于小兰与吕某在共同生活期间办理、使用、归还欠款等情况尚不明晰,就目前所披露的信息来看,暂无法明确吕某是否涉嫌构成犯罪。建议小兰委托律师对吕某涉及的借贷方式、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分析,再向公安机关报案,“若吕某存在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则吕某涉嫌构成诈骗罪。”

  小兰说,二人在交往过程中,吕某其实比较懂法,知道如何规避法律责任。小兰表示,接下来她将继续提起刑事报案,若警方不立案,她将向法院提起诉讼,“告他重婚罪、还钱,给抚养费。”

  律师也提醒广大网友,男女双方对婚姻家庭要有充分理性的客观认识,不能太过理想化。双方交往过程中,要注重保存与收集证据,同时尽量处理好男女双方的财物关系。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祝加贝


来源: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吕某 未婚生子 孩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