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长安南路井盖“不翼而飞” 保时捷被爆胎维修费高达15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15 16:38:3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不到10分钟,两辆车在同一地方爆胎受损,原来是路中间的井盖不见了。

1月12日晚7时许,曾先生驾驶保时捷沿着西安市长安南路由北向南行驶,快到长安立交时,车辆突然出现剧烈颠簸同时听见“咚”得一声巨响。

“我当时就感觉车辆爆胎了,赶紧把车移到路边,查看发现右侧的前后轮都爆了,底盘也受损严重。”曾先生说,他原以为是路面有大坑,仔细观察后才看到是路中间一个井的井盖不见了。

车辆故障后,曾先生在等待拖车的过程中,另一位车主宁先生也返回到了事发地,这时曾先生才得知,大约10分钟前,宁先生的车辆也因井盖导致爆胎。

1月13日,西安城市排水管网运营有限公司南郊分部的工作人员与曾先生、宁先生来到事故现场,并称井盖有保险,将由保险公司进行赔付。1月15日,曾先生说,虽然有人出面处理此事,但并没有实际进展,他们的车目前仍未维修。

1月15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长安南路与长安西路交汇处,据曾先生介绍,当时没有井盖的井就在长安南路由北向南方向的中间车道上。“当晚我和宁先生报警后,执勤交警在不远处的草堆里找到了一个井盖,然后我们和两名交警一起把上百斤重的井盖放回原处,这才及时防治了其他事故发生。”

宁先生说,晚上光线较暗,再加上前方有辆公交车阻挡了视线,所以他没有发现路上井盖不见了,而且井周围也没有任何指示标识。“当时我只感觉车轻微磕了一下,也没太在意就继续开着走了,准备上绕城高速的时候车里安装的胎压检测器开始报警,我才发现车胎没气了,如果没有检测器,估计上高速了才知道车胎爆了,那后果更严重。”

随后,记者看到西安高新保时捷中心出具的事故报料单上写着,初步定损总维修费用约为14.3万元。宁先生说,他的车辆维修费用约为数千元,但现在还没有维修,这对他的日常上班出行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1月13日,雁塔交警大队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证明上写着,因道路上的市政井盖缺失,曾先生、宁先生驾驶车辆经过时,车轮陷落,致车辆受损,经查,事故属实,并无证据证明两人有导致此事故的过错。

1月1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西安城市排水管网运营有限公司南郊分部,工作人员称,1月13日他们查看现场后便联系了保险公司,现在还在走赔付流程且已定损,他们也多次催促保险公司尽快解决,若保险公司未全赔,他们将再与车主沟通赔偿方案。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陈团结  实习生 马惟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井盖 车辆 爆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