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迎接十四运,商洛在行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1-15 20:45:18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田雨鑫) 1月14日-15日,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指导,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商洛市、韩城市、榆林市、汉中市执委会联合主办的“走基层·看全运”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媒体采风活动走进了商州区蟒岭绿道和山阳县。

tE3QTzzm6Fbkxicl.jpg

一、商州蟒岭绿道:秦岭骑行彩虹带

一座座青山,一条条溪水,一片片花海,放眼望去,美景如画,满目翠绿,生机勃勃这里,正是商洛市商州区蟒岭绿道运动休闲景区。2015年6月3日,总投资1.6亿元的蟒岭绿道生态景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按照十四运会赛事要求,2019年8月十四运公路自行车赛道提升改造工程方案通过十四运筹委会专家评审,于2019年11月投资500多万元对赛道进行了提升改造,主要完成莽岭绿道商州段31公里沿线坡体加固、滑坡治理、路面修复、赛道标识标线划设;2020年先期投入98万余元对莽岭绿道商州段31公里进行十四运会氛围营造;二期预计投入80多万元对其余赛道路段进行十四运会氛围营造;投资1000余万元对赛道沿线进行了绿化和美化,同时开展为期半年的赛道两侧环境整治工作。

(为蟒岭绿道工作40余年的环卫工何宝成维护赛道环境)

以蟒岭绿道为主轴的“秦岭骑行彩虹带”,建设“极限运动体验区、田园运动度假区、赛事展播观看区、户外自驾营地区”四大主题运动体验区,先后承担了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赛事,全国青少年自行车比赛等各种赛事。通过创办自行车赛事,鼓励全民骑行的理念发展,促进体育、旅游以及经济的全面发展。

今年,随着十四运的大幕即将拉开。十四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的线路设计也借鉴了环秦岭赛的经验,比赛起点和终点为商洛市体育运动中心,途经商鞅大道、亚迪大道、312国道、蟒岭绿道和307省道,总长113公里。

二、山阳体育运动中心:全民运动的活力之地

生态秀美,森林覆盖率达64%,河流300多条,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资源富集,钒储藏量排世界第二,居亚洲第一,被誉为“中国钒都”。曾为秦楚和宋金国界,革命战争年代是鄂陕边区苏维埃政府所在地,秦楚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源远流长。这就是山阳县——位于陕西东南部,地处秦岭南麓,属长江流域汉江水系。

山阳县体育运动中心成立2013年6月,中心占地105亩,先后投资2.4亿元。近年来,为充分发挥场馆作用,服务全民健身运动,大部分场馆均免费对市民开放,坚持周一至周五不少于5小时,周末及节假日不少于8小时对外开放,田径场及各类场馆年均接待量超过百万人次。同时中心全体职工在努力发挥场馆作用的同时,坚持以赛事促健身、以赛事促旅游、以赛事促经济。近年来参与和承办了四国男篮挑战赛、中安篮球友谊赛等国际赛事;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锦标赛、陕西商洛半程马拉松赛等国家级赛事;陕西省全民健身乒乓球巡回赛、陕西省群众足球超级联赛(商洛赛区)等省级赛事。

山阳县体育中心打造的"一场两馆",即综合性体育场、篮球馆和游泳馆。同时设有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室外多功能运动场地、乒羽网训练馆,也在近几年先后投入了运营。

从2013年到现在,山阳县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特别是在群众体育和青少年体育工作方面更是勇于创新探索、大胆实践,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如今,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网球、跆拳道、武术等项目均成立了协会组织,各类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已多达20余家,每年还会举办各类成人和青少年的体育赛事活动。

2018年,山阳县被省体育局命名为“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2019年,山阳县被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评为“陕西省全民健身活力县”。

在山阳县,不仅在县区的公共区域设有场地条件优质的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地、乒乓球场地及健身步道和器材组成的运动公园,同时在社区和村镇内,也设有供市民运动健身的体育场地和运动设施,其中,部分运动设施通过太阳能和手机蓝牙就可以实时获取自己的运动数据,科技化和现代化运动在这里也十分普及。

通过为广大群众提供了良好的运动健身休闲场所及设施,山阳县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的普及和发展。真正的让市民们了解和宣传“全民全运”的理念。

随着十四运的临近,山阳县的体育爱好者们对于赛事的期待也越发强烈。“参与全运、助力全运”是每一位山阳县运动爱好者的心愿。这些体育爱好者们不仅可以近距离观看和参与这样的一场全国性的体育盛会,更是可以在十四运的运动加持下,让山阳县的“全民运动”热潮不断的持续下去。用运动为山阳县发展助力!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 迎接 行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