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真车假卖?留心不良二手车销售员的这波操作

要闻 新民晚报 作者:孙云 2021-01-17 09:51:52
[摘要]去二手车交易公司,在悬挂工牌的销售人员陪同下实地看了车,支付了定金,却迟迟拿不到车,同样是做二手车生意的购车客户张先生有点郁闷。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顾承骁 记者 孙云)去二手车交易公司,在悬挂工牌的销售人员陪同下实地看了车,支付了定金,却迟迟拿不到车,同样是做二手车生意的购车客户张先生有点郁闷。他询问该二车手公司之后才发现,这个通过个人微信收下共计近10万元订金的销售员竟然携款潜逃了,而这批所谓“待价而沽”的奔驰二手车竟然尚未开卖,这一切,只不过是这名销售员设下的一个诈骗圈套。

图说:犯罪嫌疑人的微信聊天记录。松江检察院供图

  图说:犯罪嫌疑人的微信聊天记录。松江检察院供图

  2019年9月,张先生在微信上收到一条二手车推销消息,虽然他对发消息的蒋某已经没什么印象,但对方提供的车辆价格却十分诱人。从事二手车交易生意的张先生便前往蒋某所在的松江某车贸公司看车,并通过微信转账2000元订金预订了一辆奔驰二手车。

  之后,两人又多次洽谈,张先生两次前往蒋某所在的车行看车,并先后支付20多笔订金预订了20余辆奔驰二手车。按照约定,国庆节后,这些车就应该陆续交付,蒋某却不断推诿,张先生起了疑心,致电蒋某所在车行的负责人,却被告知这些车辆并没有开卖。张先生大吃一惊,再联系蒋某才知,他已携款离职。

  2020年11月,在逃人员蒋某被警方抓获。经查,2019年9月蒋某通过网络招聘方式入职该车贸公司,负责二手车价值评估和手续办理工作。他利用工作之便获取车辆信息并拍摄汽车外观、内饰、行驶证等照片,欺骗客户交付订金。蒋某收取订金后,悉数用于信用卡还款及个人花销,得知事情败露后立即离职潜逃。近日,松江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蒋某 二手车交易 车行

上一篇:如何正确看待“离婚冷静期”?十问解答疑与惑来了 下一篇:新版医保药品目录3月1日启用:新入96种 含17种抗癌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