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人网上相约登秦岭鹿角梁 两人先行两人失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17 11:59:4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总算是有惊无险。

1月14日,陕西众诚应急救援中心接到宁陕县广货街辖区警方电话,有人在秦岭鹿角梁走失,需配合紧急救援。很快,众诚救援集合第一分队,驱车赶往事发地点“沣峪分水岭”,后续队员还在集合赶赴救援现场。

  和宁陕县公安局广货街派出所民警对接,了解具体情况后,队长吕成宏开始分配任务进行救援。

  原来,四名登山爱好者网上约定来西安徒步登鹿角梁,半途因其中两人体力不支,行走缓慢,其他两人前面探路继续行走。因长时间无后面两人消息,二人返回寻找,但没有找到后面两人,且鹿角梁没有手机信号,无法联系对方,路程已经走了过半,两人只能继续前行。第三天两人出山,但还是无法联系后面两人,情急之下选择报警。

\

  光头山林场路积雪严重,车辆无法上山,一小队分水岭待命,二小队全体队员出发集结宁陕大豪沟—牛圈沟长坪村,此刻已经是下午5时许,天色渐渐暗淡下来。这个季节,鹿角梁最低气温在零下25℃左右,他们的安全让所有队员担心不已。

  此时,两位报警的驴友收到了两位被困伙伴的消息,他们已经到蛤蟆沟距离出山不远的地方,正在下山,两人状况良好,此刻大家揪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指挥部紧急联系在分水岭待命的第一小队和被困两人联系,在蛤蟆沟沟口接到两人,送往广货街派出所,做进一步登记调查。他们说,因体能不支,步伐较慢,只能在后面缓慢前行,在休息之余背包不慎因冰雪滑落悬崖深处,两人小心翼翼地下到崖底寻找背包,也正因为如此,和返回寻找的同伴错过。

  鹿角梁北坡太阳晒不到,积雪长期在此堆积,最深处已经到腰部位置,两人艰难的下到崖底找到背包,又非常艰难地返回休息点,此刻已经天色渐暗,只能休息,无法前行。又因手机没有信号,无法联系前面两人,因此两人只能按照前两人的导航记录继续前行,翻越鹿角梁,攀登光头山,下撤至蛤蟆沟,整个过程两人心惊胆颤,孤身无援,在极度恐慌和体能几近极限中度过。

  17日,众诚救援提醒,安全回家才是最完美的旅程,配备专业的通信设备更是对自己和同行伙伴最基本的安全通信保障。秦岭冰天雪地,环境变化莫测,请勿擅自出行,以免发生不测。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鹿角梁 蛤蟆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