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发现秦始皇政务大殿遗址 面积约500万平方米

来源:第一新闻 时间:2021-01-17 15:57:51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秦咸阳城遗址位于陕西省关中平原腹地,今西安市主城区以北18公里。

图片

  秦咸阳城遗址总平面图。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了解到,截止目前考古人员已经在秦咸阳城遗址内发现大量宫殿官署区遗址,面积约500万平方米。

图片

  宫区6号高台建筑发掘区整体航拍。

图片

  宫区6号高台建筑顶部航拍。

图片

  宫区6号建筑西北附属建筑发掘区航拍。

图片

  宫区6号建筑西北附属建筑础石。

  此外,考古人员还在遗址东部发现了6号高台建筑遗址,这座建筑顶部复原面积约1000平方米左右,具备秦国政务大殿的条件,属于秦咸阳城遗址宫区核心位置所在。

图片

  宫区6号建筑西北附属建筑排水管道。

图片

  宫区6号建筑西北附属建筑铺砖廊道。

  考古人员还对遗址最东部堆积进行勘探和试掘,发现一条东西断续分布长达9公里的水系遗存,结合周边考古资料,考古人员判断东部水域就是史料记载的兰池。

图片

  兰池水淤泥堆积点试掘。

图片

  郭区发掘含制骨废料灰坑。最新发掘资料表明,在秦统一后,咸阳城渭北区的城市功能整体从政治中心开始转变,越来越多地承担了少府、内史等机构的经济管理功能。


来源:第一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秦始皇 政务大殿 遗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