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超市内持刀挥舞情绪失控 长沙武警5秒徒手夺刃

来源: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1-18 17:40:38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5日晚上20时30分许,长沙雨花区芙蓉中路一超市内,一名女子一手持剪刀一手持水果刀不停挥舞,危及店内群众安全。

\

  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微信公众号 图

  担负事发地域联勤武装巡逻的武警长沙支队巡逻官兵接到公安协同处置请求后,迅速上报情况赶赴事发现场。

  此时,女子情绪非常激动,行为近乎失控,情况十分危急。

  经多次劝阻无效后,为防止该女子持刀伤人,巡逻小组官兵与公安干警准备使用盾牌将其制服。正在此时,该女子突然探身向前,持水果刀刺向武警巡逻组长袁正锟。

\

  千钧一发之际,袁正锟快速反应,5秒徒手夺刃,将女子控制。

  “当时考虑到这样既伤不到她,也能及时制止她的行为。”袁正坤表示,当时,女子手中的剪刀离他的脖子仅几厘米。能够快速反应并处置的背后,是日常训练的常抓不懈。

\

  据了解,该支队官兵自担负巡逻任务以来,多次协同公安干警成功处置各类治安事件,展示了武警部队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公安和驻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女子疑似投资失败后,情绪状况不太好,家人怀疑她患有心理疾病,在事发当天,便带女子前往医院就诊,在抵达医院门口时,女子突然情绪失控冲到便利店做出过激举动。目前,女子已被送医治疗。


来源: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微信公众号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长沙 情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