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栖霞金矿发生爆炸事故 西安科技大学技术团队奔赴现场救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18 17:59:4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科技大学获悉,山东栖霞金矿发生爆炸事故后,该校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队伍,携带自主研发的钻孔生命信息探测设备奔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1月10日下午2时,位于栖霞市西城镇正在建设的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炸事故,22名工人被困井下。1月12日应急管理部派出工作组赶赴山东省栖霞市爆炸现场。西安科技大学文虎教授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队伍,于1月13日携带西安科技大学矿山应急救援团队自主研发的钻孔生命信息探测设备,带领救援团队(郑学召、吴建斌、费金彪、李新卫、杜瑞林)奔赴事故现场。


  此次救援过程中,西安科技大学救援团队承担的任务是地面救援钻孔打通后,将探测器放入井下受困人员区域,通过环境参数传感器掌握人员受困区域环境情况(如CH4、CO、O2、温度、压差);通过视频传感器探测受困人员生存情况;通过音频传感器与受困人员通话,为救援指挥部下一步救援决策提供依据。


  采用的ZKJ500(A)矿井钻孔通信装置由西安科技大学自主研发,主要由井下探测器、传输导线及轮盘、无线中继器、信号接收计算机四部分构成,装有视频、音频、环境参数(CH4、CO、O2、温度、压差)传感器,能够在线实时采集、传输井下受困区域的图像和环境参数,双向语音通话,传输距离大于1000m。同时,通过互联网能够实现国家救援中心直接与井下受困人员通话。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科技大学 栖霞 金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