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入住7年办不了房产证 西安业主开直播维权:无奈之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19 15:02:4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ws_fz_20210119151012_7b60d93abfc831be81eb9e2ccdf333011aacf6b8.jpg

  2014年,市民徐先生购买了位于未央区纬二十八街颐馨雅苑小区的一套商品房,当时该项目手续齐全,徐先生通过按揭贷款购买了该房屋。购房合同中约定,出卖人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并由相关部门核发有关文本文件之日起360日内,将办理权属登记需要由出卖人提供的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

  2015年,双方办理房屋交接手续,但房产证一直没办下来。2018年,徐先生等200余户业主起诉开发商西安市投资公司,要求办理房屋的房产证以及赔偿违约金。

  开发商辩称,双方合同约定的办证时间是“交房后并由相关部门核发有关文本文件之日起360日”,但目前有关文件相关部门还未核发,双方约定的办证时间尚未开始起算。

  法院也认可了开发商这一说法,因案件开庭时开发商还未拿到规划验收合格证及竣工验收备案表两个文本文件,还不具备合同约定的办证条件。因此,驳回了徐先生等业主的诉讼请求。

\

  一审宣判后,业主们上诉西安市中院被驳回上诉。随后,业主们又向陕西高院申请再审也被驳回。

  2020年6月,在陕西高院的调解下,开发商承诺于2020年12月30日前将房屋大证办理完毕,但并未兑现承诺。开发商方面给出的理由是,因西安市政府主管部门对配建廉租房缴纳异地建设资金政策调整,暂时无法缴纳廉租房异地建设资金,因此影响颐馨雅苑项目房产证办理工作。

  2021年1月19日上午,部分业主到开发商西安市投资公司办公地点讨说法,但开发商方面没有出面解释,业主一直在大门外等候。

  维权的同时,业主徐先生通过直播平台直播了整个维权过程。徐先生说,用直播这个方式也是无奈之举,现在业主是弱势群体,他只希望通过直播的方式为维权增加点影响力。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房产证 西安业主 直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