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业主在宝鸡九悦香都小区买房 因问题多房还没交先维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1-19 15:55:13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蒲卓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业主提供图片

  华商网讯  房还没交,就得先维权。近日,有业主发现宝鸡市金台区九悦香都小区的新房存在地下车库渗水、入户门“打架”等多个问题,华商网致函金台区人民政府后,目前相关部门已给出了协调解决方案。>>相关链接

  宝鸡业主:房还没交,就得先维权

  2019年4月,小石(化名)在宝鸡市金台区九悦香都小区购买了一套住宅,购买这套房子,几乎花光了他所有的积蓄,除此之外,家里还帮着支付了一笔费用。虽30年的房贷已压在肩头,但心里依旧是甜的,他总算拥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眼看着快到2020年12月底交房日时,小石心里每天都激动和兴奋,可那段时间,他被拉进了一个微信群。后来,群里的对话让他瞬间陷入了不安。

  这个群的名字叫“九悦香都业主维权群”,小石觉得这个群名很刺眼,因为房子还没收到,业主们就已经开始着手维权了。群里几百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小区存在的严重问题,并商讨解决方案。小石整理了邻居们发现的房屋问题,大概包括:开发商私改房屋结构、欺诈业主、消防验收不合格、地下车库渗水、入户门打架、退款不合理……

\

业主提供图片

  官方:已搭建沟通平台 给出解决方案

  看着问题越来越多却找不到处理办法,近日,小石无奈在华商论坛发帖求助。

  华商网记者将网友反映问题梳理后致函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政府,近日接到回复:已安排卧龙寺街道办事处、金台区住建局多次搭建平台,邀请部分业主和开发商协商解决问题。

  工作人员首先对业主提到的开发商私改房屋结构进行了核实,要求开发商出示建设图纸、竣工验收表、面积实测表等相关文件让部分业主查阅。经查阅,开发商在设计报规、建设、验收各环节均未做任何关于户型的设计变更,实际所交房屋均与原设计相符,没有私改结构问题。消防验收合格,有相关验收合格资料。局部地下车库渗水是施工阶段未处理完毕造成的,目前正在维修之中。

  业主发现部分户型房屋存在入户门碰撞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开发商将在中户门外上方加装可拆卸式限位器,避免与边户门相互碰撞。因入户门、楼道走廊等方面人性化设计不够,给业主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开发商提出会向在公告限期内交房的10#楼、12#楼、13#楼业主赠送一定的物业费(包括公摊的水电费及电梯费)。(记者  张丹  实习生  蒲卓彧)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买房 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