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保利爱尚里小区楼外多出一圈排烟管道 被制止后仍在施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19 16:49:0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小区单元楼外突然多了一圈排烟管道,物业称,安装排烟管道无任何手续,物业、城管、公安等都要求停工,但仍在悄悄施工。

  广女士是西安市科技六路保利爱尚里小区业主,去年10月左右,有业主发现旁边的单元楼外突然多了一圈排烟管道,排烟口正对着多户业主家的窗户,因为之前小区规划中并没有排烟管道,业主都怀疑是违建。

\

  去年10月,业主投诉后得知,新修的烟道没有任何手续。“物业要求停工,但没有任何作用,施工还在继续。”广女士说,之后业主通过12345投诉,高新管委会回复称烟道属于违建,已要求物业下达整改通知,但从去年10月至今,烟道没有拆除,甚至1月18日晚还偷偷施工。“我们找到物业,物业答复他们没有执法权不能拆除,只能等城管部门来拆,城管说接到通知后就会来拆除,后来就不了了之。”

  1月19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保利爱尚里小区,18号楼一层的楼外有一圈长数十米的烟道,并从一层连接至三楼,竖向的排烟管道紧挨着天然气管道。

\

  业主王女士说,18号楼的一至三层商铺有可能会开美食城,所以修建了大型排烟管道,如果是餐饮行业,平时会有明火,排烟管道紧挨着天然气管道,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每天施工有噪音,吵得孩子睡不着觉,而且排烟管道使用后,会影响小区卫生环境,尤其是我们这些离烟道近的住户,以后都不敢开窗通风了。”

  随后,记者看到业主通过12345平台的投诉情况,从去年10月开始持续至今年1月,投诉多次,去年10月,高新管委会回复称,丈八街道已约谈物业负责人,物业负责人表示已叫停施工,限期拆除恢复原状。今年1月6日,高新管委会再次回复称,物业已下达整改通知,但该户拒绝执行,物业无强制拆除权利,业主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

  1月19日下午,物业主管回复称,18号楼被整体出售给了一家公司,烟道是这家公司强行施工修的,未提供任何手续,物业多次要求停工并采取断电措施,但对方仍不配合。1月18日,高新城管、辖区派出所民警到小区后也要求停工,施工方口头答应停工,但晚上又开始偷偷施工,规划部门和社区工作人员19日下午将到小区现场核查整改。

  随后,记者联系到高新城管,工作人员说已接到相关投诉,他们将进行核查。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马惟钰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保利爱尚里 排烟管道 城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