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工地160余名农民工留岗过年 想为家人多挣钱 春节连线视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19 20:30:2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赵梦圆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陕西倡议:原地过年,非必要不离陕,非必要不返陕。这个春节,西安将有不少农民工留岗过年,来看看农民工今年将过什么样的“西安年”。

  彭全林 31岁 湖北十堰人

  想给80岁老父亲多打些钱回去

  31岁的彭全林是湖北十堰人,他来西安打工7年了,目前在中铁七局西安铁路工程公司西安地铁六号线二期工程干电焊的活儿。前一阵公司统计愿意留岗过年的人,彭全林报名了。

  “媳妇和两个孩子也在西安,租房子住,媳妇带孩子,我挣钱养家。”彭全林说,“我妈去世了,老家还有80岁的老父亲,最不放心的就是老父亲,往年一年四季忙着打工,只有春节有时间回家与老父亲团聚。今年因为疫情,都选择原地过年。”

  彭全林说,留在西安过年,也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加班挣钱,“我可以多给老父亲打一些钱回去,让老人买点年货好好过年。”

\

  袁久茗 35岁 四川广元人

  想念孩子打算春节多连微信视频

  35岁的袁久茗是四川广元人,他与彭全林是工友,今年他也响应“原地过年”倡议,留岗过年,不过与彭全林不同的是,他的媳妇、孩子都在老家。

  袁久茗在西安打工6年了,平时十分想念家人,每年最高兴的时候就是春节前带着工钱回家,与媳妇、孩子、老人过一个团圆年。“今年,一方面因为疫情,再一方面,家里非常需要钱,我留在西安也能多挣一些钱,能让家里人过得好一些。” 袁久茗说。

  此外,袁久茗特别想念孩子,“今年春节就多连微信视频看孩子吧!”袁久茗说,“这个春节我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多挣钱。虽然人回不去,但要在年前把钱打给家里人,还打算置办一些年货寄回家,让家里人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年。”

\

  工资及时发放同时发春节补贴

  中铁七局西安地铁六号线二期工程20标项目副经理张玉峰说,今年春节,大家响应“原地过年”倡议,防控疫情,项目部预计有160余名农民工兄弟留守西安。

  张玉峰说,他们大多来自四川、湖北、陕南等地,为了让他们能安心过一个温暖的春节,项目部将保证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也将对留守的工友发放春节补贴,组织他们一起开展暖心的新春活动。在生活上,也会给他们关心,让农民工吃好、住好,感受到像在家过年一样的温暖。

  此前,1月15日,西安市总工会已发出《关于做好春节期间不返乡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中说,对因疫情防控需要留下来的农民工,特别是春节期间坚守在迎“十四运”和重点建设项目岗位一线农民工以及困难农民工,通过赠送慰问品、慰问金、防疫物品等方式,切实解决好留城过年农民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华商报记者 文图/任婷 实习生 赵梦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就地过年 工人 过节费

Top